导航列表

市红十字会为50户家庭送“温暖”

2019-01-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昨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在深圳市血液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该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长期开展的爱心品牌活动,每年全国各地的红十字会均会在春节前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

活动期间,市红十字会为25户地中海贫血患儿家庭和25户器官捐献者家属发放慰问品,并向其中的5户地贫患儿家属发放了免费的输血卡(燃料卡)。

多年来,市红十字会一直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截至2018年底,市红十字会累计发放燃料卡639人次,受助地贫患儿271人,合计救助金额525万元。帮助近50名患儿成功完成移植手术,目前已有13名患儿考上大学。器官捐献工作更是红十字会具有品牌效应的公益项目,截至2018年底,累计成功帮助了1021人身后捐献眼角膜,412人捐献遗体,333人捐献了多个器官。其中,2018年共帮助99人身后捐献眼角膜,61人捐献遗体,52人捐献多个器官。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英姬对长期帮助地贫患儿及其家长的企业表示感谢,也希望地贫患儿及其家长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强地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据悉,深圳的器官捐献工作已成为深圳这座爱心城市的亮丽名片,这离不开器官捐献者家属的无私奉献。市红十字会呼吁加强对器官捐献者家属的关爱,让器官捐献这一造福人类的善举能健康、有序地开展。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