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165名困难职工 温暖过春节

2019-01-24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带队前往两户困难职工家中进行探访、慰问。在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具体情况和需求后,乔家华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面对难关,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支持下,共同努力,走出困境。他代表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家庭送上慰问金及年货,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希望他们都能温暖过新年。记者了解到,近日,深圳市总工会2019年送温暖活动已经启动,在元旦、春节期间筹集420余万元以上款物,对1165名困难职工进行生活救助和节日慰问。

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将通过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进一步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真实状况和实际需求,突出保障困难职工节日生活,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应急生活问题。对困难职工的慰问标准为每户3000元,对象为已建工会的深圳市企事业、机关单位或由社区工联会覆盖的单位在职职工,其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605元以下,或家庭成员因患重大疾病、遭受意外事故等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为准确掌握全市困难职工基本情况,确保2019年春节送温暖工作顺利开展,市总工会于2018年底开始对全市困难职工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统一建档立卡,实施精准帮扶。

在这期间,市总工会还将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着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确保广大农民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对因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予以适当救助。同时,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的要求,配合省总工会开展2019年“欢送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向150余名一线在深务工人员送上返乡车票。市总工会还在2019年元旦、春节前后分别开展“百万会员福利大派送”“温暖过春节”等主题活动,给留深过年的会员赠送5万张景点门票和电影票。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还将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同职工群众特别是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农民工和一线职工零距离接触,开展饺子宴、文艺演出、游园等多项丰富活动。自1992年起,深圳市总工会就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工会组织向广大困难职工、农民工送上节日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共同喜迎欢乐祥和新年。27年来,共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3.3万余人,送出慰问款物7919万元。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