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益金百万行”善行深圳,致敬深圳行善者

2019-01-07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字号:  

      1月5日,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正式起步。由企业、社团、市民、学生组成1500多人的爱心方阵齐头并进,为爱行走。这一连续举办了七届的活动,凝聚着深圳各界的爱心力量,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张公益名片。 

      七届活动筹集近1500万元善款

      早晨的深圳湾公园,空气微凉,而为公益金百万行而集结的方阵,让现场暖意融融。来自全市的热心企业、团体和市民在深圳湾日出剧场圆形大草坪汇聚,一路行至运动公园西草坪,路程约2.5公里。

     “因为爱,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深圳湾公园。因为爱,我们不畏艰难险阻,在播撒爱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周斌在致辞中表示,迄今为止,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共收到各界爱心善款近1500万元,资助了多达5000个困难个体,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爱心和温暖。

      “公益金百万行”由深圳特区报社、市关爱办、关爱基金会发起,以健康行走的方式参与公益,募集善款用于同城关爱。主要包括深圳辖区内居民的突发灾害困难救助,救援深圳困难环卫工,资助深圳困难大学生,援助来深建设者子女教育等扶贫济困的公益项目。

      爱心方阵集结社会各界力量

      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得到了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祥祺集团、东海集团、鹏瑞集团、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影儿时尚集团、深圳市秘友圈文化有限公司六家为活动慷慨捐资的单位被授予了“爱心企业”牌匾。

      不少团体、市民也热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共同为公益慈善活动募集资金。其中,不乏从首届“公益金百万行”就一直追随这项活动的“忠实粉丝”。在现场,深圳万丰医院、粤青年、航城信息港、08鼠宝宝爱心基金、鑫鑫有义工队等企业和团体都组队参与了活动。而深圳报业集团员工也纷纷行动起来,支持这项公益慈善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公益金百万行”助学金捐赠仪式,为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学院三所高校各捐赠了20万元,用于资助这三所学校的困难学子。迄今深圳特区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已资助1613名贫困大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达409万元。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温暖启动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的启动成为了当天的焦点。陈观玉、姚晓明、李敢、梁小明等多名深圳道德模范也来到现场,见证基金的启动。关爱基金会工作人员为模范们献上鲜花,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献上专门定制的深圳手信感恩礼包。

      为了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以及名下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分别捐资50万元,并联合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共同发起“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用于慰问和帮扶深圳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

      在启动后,基金还将举办关爱道德模范新春慰问行动、“为好人圆梦”、道德模范公益传播行动等系列活动。基金筹备期间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由鹏城慈善感动人物梁小明发起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之爱基金和深圳市建辉基金会各捐资10万元注入“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爱心企业影儿时尚集团、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各捐赠10万元,为“光明使者”姚晓明圆“光明行动”公益梦想,深圳市秘友圈文化有限公司也捐赠2万元为爱心家庭梁小明的“乡村志愿者公益计划”圆梦。关爱基金会还将携手深圳市建辉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联合发起“致敬深圳行善者”公益项目,帮扶困境好人。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