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孙影劳模创新工作室”入选2018年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

2019-01-04  来源:  【字号:  

image.png

2018年3月29日,广东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为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代表单位颁发了牌匾。在本年度入选2018年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名单的30个单位中,有两家深圳单位获奖,其中就包括深圳报业集团孙影创新工作室。

深圳报业集团孙影创新工作室,由全国道德模范孙影牵头在教育扶贫领域深耕十余年,孙影本人更积极开展全国首创的募师支教行动,从2006年起至今已举办了22届,招募了1300余名支教志愿者,遍及湘、贵、川、赣等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20万多人。发起爱心小书桌项目,截至2017年9月累计筹款219.6万余元,为贵、赣、桂、粤、新等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25批共25000套“爱心小书桌”。发起中国首个由民间的丑小鸭网络公益直播间,以名特优教师为主播主体的互联网共享教学形式,通过线上直播教育和线下个别指导,打破传统支教、义教的辅导模式的制约性,使公益效应的辐射面更广,截止2017年9月该项目已经惠及5万多名中小学生。开展“阳光洗衣房”项目,为新疆塔县塔克曼乡寄宿制小学的1200多名小学生捐建“阳光洗衣房”。在贵州捐建和筹建希望小学8所,打造首家服务于留守儿童的“关爱空间”于2016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