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癌症康复者唱响《生命之歌》

2018-10-24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10月10日晚,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迎来六周年的华诞,在深圳市保利剧院举办了一场《生命之歌》大型公益演出。

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是一个特殊的团体,所有团员都是癌症康复者,所有演出都是社会公益活动。年龄小的有九零后,最长者84岁,癌龄最长的达33年。团员们个个都有着跟病魔抗争的痛苦经历,但都坚强地走过了冬天,迎来了生命的春天。

当天,晚会以时装秀《绽放》拉开序幕,寓意着经过了火的煅烧,才能历练出成熟与美的绽放。节目《梁祝》,在悠扬的小提琴曲中,让观众们感受到他们破茧化蝶的历程。诗朗诵《那一年,那一天》,让观众看到了大家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就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让社会听到他们爱的呼唤和他们生命的再一次绚烂绽放!

舞蹈《拉着阳光的手》、《涅槃起舞》和《思念》等节目,反映出他们从病魔的阴影中挣脱出来,去迎接每一天的阳光,并且愿意用自已阳光的心态去面对身边的人,用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充分诠释了他们对幸福的理解。

此次首度公演的歌曲《你还是你》、团歌《凤凰涅槃》,都是艺术团原创作品,表现的是经历风雨后,大家依然坚强,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一起继续迎接未来。

歌伴舞《我们是歌》,也是艺术团原创作品,表现了团员们在崎岖坎坷的道路上携手并肩笑看人生,自立自强风雨同舟。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励,抱团取暖,虽然不幸罹患重疾,但是大家并没有放弃生命。在经历了秋的萧瑟、冬的严寒后,团员们在一起畅想春天的美丽。


晚会在情景剧《家》中结束,“你一家,我一家,千千万万是一家…….”喻意着艺术团的团员们在这个大家庭中抱团取暖,笑看病魔,拥抱美好明天。


编辑:周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