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晚报道 | “新市民 · 心关爱”走进高校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2018-10-2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9 月 27 日下午,深圳市关爱办联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局、深圳金融团工委、深圳市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等单位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 新市民 心关爱 " 校友关爱活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由深圳建行印发的金融知识手册普及了高校师生的金融知识)

市关爱办、市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与深圳各家银行在校园内设立宣传咨询点,通过分发宣传折页、传单,摆放宣传警示展板,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耐心地向过往师生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讲解信息诈骗、校园不良网贷的危害,提示师生们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向在校学生们普及最新的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还在校园内组织了一场金融安全草地音乐节,来自深职院的学生与银行员工同台表演,将金融安全知识融入节目中,受到在校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深圳市关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从关爱角度出发,以金融安全为主题,不仅向广大师生传播了金融知识,提高了校园内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并通过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展现出深圳银行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公益的良好形象。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


编辑:周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