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爱麦跑”深圳站锦绣中华开跑

2018-09-1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14城逾4万人共同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

▲活动当天,300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长穿上亲子装、红白袜完成爱心跑,共同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

▲灿烂的阳光让小朋友快乐奔跑。

▲小朋友在留言墙留下手印,为活动“打call”。

▲参跑家庭跑完全程,在终点线上与麦当劳叔叔和他的好朋友们合影。

▲在锦绣中华·民俗村百艺广场,小朋友们在泡泡中快乐玩耍。

9月8日,由深圳关爱办、深圳晚报、麦当劳深圳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支持的第五届“为爱麦跑”深圳站活动今天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百艺广场发令起跑。在起跑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麦当劳中国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林慧蓉,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凃国勇,麦当劳副总裁、深圳/东莞/惠州及粤西地区区域总经理张建洲,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麦当劳中国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吴沪生以及麦当劳“四小福”,和现场300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长穿上亲子装、红白袜,小手拉大手完成爱心跑,见证深圳市民的爱心力量,共同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

5年爱心跑里程可绕赤道11圈

据悉,今年,全国14个城市超过4万名爱心跑者将参加“为爱麦跑”五周年活动。继北京站首发后,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武汉、南宁、沈阳、大连、南京、成都、济南、天津、福州等城市陆续开跑。五年来,已有约16万名跑者参与,爱心跑里程累计达45万公里左右,相当于围绕赤道11圈。

张建洲表示:“‘为爱麦跑’举办五年以来,全国的爱心跑者人数从2014年8000名增加至今年4万多名。我们正汇聚越来越多的爱心,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关爱和支持。未来麦当劳将继续支持中国麦基金在中国内地建设更多‘麦当劳叔叔之家’。”

锦绣中华·民俗村连续两年爱心助力“为爱麦跑”

2017、2018,“为爱麦跑”深圳站活动连续两年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行。锦绣中华·民俗村位于美丽的深圳湾畔,作为中国文化传播者,锦绣中华坚持以文化为核心,强化文化特色,借鉴现代手法,让中国传统文化、少数民族文化鲜活呈现,打造出中国人自己的文化景区。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近7000万人次,是中国接待游客最多的主题公园。9月22日至24日中秋佳节期间,深圳锦绣中华以“锦绣中秋月圆夜”为主题,精心准备了中秋灯谜会、民俗博饼赛、诗经音乐会、祈福河灯会、诗艺小课堂等五大主题活动,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最传统最浪漫最团圆的中秋节,锦绣中华特推出中秋优惠,详情可到锦绣中华官方网站、微信以及携程网咨询。

此外,景区还准备了中国首创影视特技实景战马秀《大漠传奇》,曾获中国舞蹈最高奖项“荷花奖”《新东方霓裳》、大型华夏综艺史诗《龙凤舞中华》,大型蒙古族草原盛宴《赛汗塔拉》,陪你度过一个难忘中秋节!

第二家“麦当劳叔叔之家”即将筹建

“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简称“中国麦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于2006年共同设立。自成立以来基金开展了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其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项目、自然灾害救助项目累计捐赠近3000万元,致力于支持教育及医疗事业。

中国麦基金核心项目“麦当劳叔叔之家”是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的一个医院旁的“爱心家园”。麦当劳叔叔之家设有舒适的家庭客房以及功能完备的厨房、洗衣房、用餐区以及儿童活动室等公共空间和便利设施。当孩子住在医院接受治疗时,陪同的父母可以入住“麦当劳叔叔之家”,免于奔波、缓解焦虑,便于更安心地照顾患儿。

麦当劳于2014年举办“为爱麦跑”,旨在通过亲子跑活动,为“麦当劳叔叔之家”的日常运营和未来建设筹款。中国内地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位于湖南长沙,于2016年1月正式启用。它距合作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步行仅需五分钟,配有17个家庭套房,设施完善。截至2018年7月,“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累计已为近300个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服务。

2018年7月,中国麦基金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医院里建立三个“麦当劳叔叔家庭房”,并共同筹建“上海麦当劳叔叔之家”。(郑海帆/文 陆颖/图)




编辑:周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