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红桌布点亮困境儿童梦想

2018-09-1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让孩子伴爱成长,让生命燃起希望

“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帮助小朋友实现小心愿。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博) 9月7日,“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再次暖心启幕,通过“一餐饭”的捐赠为“燃料行动”和“小心愿·微慈善”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帮助困境儿童成长。无数的爱心善举在帮助孩子们战胜疾病,树立生活信心的同时,也和他们发生奇妙的生命交融,留下无数的爱心故事。

“燃料行动”点亮生命希望

今年14岁的嘉嘉是一名初二学生,她乐观开朗,平日喜欢做各种美食,脸上从里到外透露着阳光的气息。如果不说她的故事,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她曾是一名地贫患儿,14年来在“燃料行动”中一路成长,而今康复后的她绽放出生命本该有的灿烂。

2004年刚出生3个月的嘉嘉被确诊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从此小小的她开始了输血、排铁、吃药等与疾病抗争的漫漫历程。昂贵的医疗费用对她本不富裕的家庭是巨大的压力。恰好她出生的前一年,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狮子会等多家单位一起,共同发起了关注地贫儿的“燃料行动”,为家庭贫困的地贫孩子提供1年12次免费输血的“燃料卡”,这点亮了嘉嘉生命的希望。

此后12年间,嘉嘉一直靠输血排铁与疾病作斗争,“如果没有社会的关爱,真的很难熬过那段时间。”嘉嘉的妈妈从心底里感恩“燃料行动”的帮助和地贫服务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2016年嘉嘉的生命迎来了新的希望,经过轻松筹、学校资助和社会捐助,她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经过精心治疗和康复,2017年9月,她和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截至2017年,“燃料行动”已持续开展15年,筹集善款1000多万元,为628名贫困家庭地贫儿提供了免费输血延续生命的“燃料卡”,为近50名贫困家庭地贫儿提供资助成功完成骨髓移植,为2000多人次地贫患儿提供药品资助及生活补贴,并直接推动地贫部分治疗费用纳入深圳市少儿医保住院保险及大病保险。

孩子“小心愿”牵动社会大爱心

8月份,萱萱终于实现了她的小小梦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动物园看老虎大象。在动物园里,看到各种可爱的动物,萱萱一直开心地笑着。

今年3岁的萱萱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由于孩子比较小,需要定时到康复学校进行康复训练,孩子的妈妈便辞去了工作,专门照看萱萱。沉重的家庭负担和康复费用落在了萱萱父亲身上。“平时忙着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出去看看,去动物园是她之前一直挂在嘴边的心愿。”萱萱的父亲说。

今年5月份,经过康复学校的推荐,萱萱的家长提交了“小心愿·微慈善”心愿申报,很快萱萱一家人就获得了动物园门票的资助。

萱萱终于实现了小心愿,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动物园愉快地游玩。“感谢晚报的爱心读者,帮萱萱实现了她的小心愿。这对我们是一种鼓励,我们要更加努力,帮孩子实现康复的大梦想。”

“小心愿·微慈善”给萱萱一家带来了快乐,增加了他们一家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如今,她的听力正在恢复之中,已经可以比较顺畅地进行口头表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能回到美妙的有声世界。

孩子的小心愿牵动的是社会的大爱心。“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开展一年以来,截至2018年5月份已经连续开展了9场圆梦活动,累计为298名小朋友实现了小小心愿。关心身边人,随手做公益,“小心愿·微慈善”还将持续开展,为更多孩子点亮梦想之光。(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编辑:周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