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爱为你”公益活动温暖启幕

2018-09-1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随手转发即获企业爱心配捐,9·5中华慈善日开启“关爱地下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

地铁建设工人正在作业中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8条交织的地铁线、199座车站,每天送达2500万深圳人次乘客到达城市的每个角落。在川流不息的繁华都市地下,是十余万地下建设者用双手和汗水构筑而成的地下交通网络。为了向这群默默奉献的地下建设者送上一份关爱。在深圳市关爱办指导下,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岁岁平安公益基金、深圳晚报社联合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聚焦深圳地下建设者的城市倡导型公益项目——深爱为你,于9月5日中华慈善日上线美团公益“生活在此,爱在此”地方公益活动平台。

为一线地下建设者送上“深爱为你”感恩礼包

据了解,深圳地铁一期到三期工程共有约十余万建设者参与过轨道交通建设。目前,6条在建线路,400余处工地,仍有数万名地下建设者同期作业,奋斗在电工、焊工、架工、机械操作工、钢筋工、木工、砼工、普工等数百个岗位。

此次“深爱为你”项目将面向地下建设者中工作强度大、收入偏低的一线建筑工人及其子女,从健康关爱、文化关爱、城市融入、社会倡导四个维度出发,感恩他们对城市的付出。项目首期将面向在建地铁工地的一线建筑工人,联合深圳地铁集团及各工程承建单位,对受助对象进行走访和调查,结合他们的实际需求,设计定制“深爱为你”感恩礼包,并开展系列感谢行动。

主要包括四大方面,健康关爱:为地下建设者提供基础健康体检、健康讲座等关爱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健康体检卡,由工人自行预约前往体检,或由医疗机构提供体检专车到工地集中为工人进行基础体检两种方式实现;美丽过年:联合美容机构、美发美容连锁机构开展“美丽过年”生活关爱,提供美容卡、聘请美发店专业理发师,为地下建设者提供理发、美容等服务;走读深圳:设计具有深圳特色的参观线路,并在参观活动中融入公益课堂,设计“了解深圳历史”“做文明深圳人”等内容,让地下建设者更好了解深圳、融入深圳,增强作为城市建设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深过年:号召深圳市民,为在春节期间还留守在深圳工地的地下建设者们,一起吃顿年夜饭,陪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中深健康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地下建设者

项目联合发起方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设立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岁岁平安公益基金,基金发起并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地下建设者,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感恩他们的劳动奉献。

曾经是地下建设者出身的中深健康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胜彪表示,这是一个默默奉献的群体,也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群体。我们享受着城市的繁华和便捷,他们则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城市的地底下,与水泥粉尘、电焊烟尘为伴,挥汗如雨,任劳任怨,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他呼吁更多人士参与到关爱地下建设者的爱心行列中来。

据悉,此次“生活在此,爱在此”地方公益行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龙岩等16个城市同步发起,16个城市用户可以通过美团APP的多环节看到活动专题页,关注并了解身边公益需求,随手转发活动链接或爱心支持。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传播此次公益项目,项目联合发起方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50万元爱心配捐,深圳用户分享活动链接将获得不定额的爱心配捐(每位用户均可获得一次企业配捐),让爱心分享成为对身边公益坚实的助力。




编辑:周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