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 关爱空间 · 四点半学校 " 在深圳五颗星美育绘本馆挂牌

2018-08-0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8 月 4 日下午," 关爱空间 · 四点半学校 " 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五颗星美育绘本馆举行挂牌仪式," 发现最美深圳 " 儿童画展绘本展同时开幕,88 本儿童原创绘本、200 余幅优秀儿童美术作品绘出最美深圳,向改革开放 40 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儿童画展以及 " 关爱空间 · 四点半学校 " 的创立是深圳关爱办暑期关爱活动周的重头戏,孩子们就黑脸琵鹭与深圳、黑脸琵鹭与自然等主题自由发挥创作,表达形式丰富多样,表达媒材涵盖水彩、彩铅、马克笔、色粉、油画棒等。88 位原创绘本作者中,年龄最小的仅 6 岁半,最大的也只有 11 岁。



黑脸琵鹭是鸟类里的 " 大熊猫 ",全世界仅存 4000 只左右,在全世界的大城市里,唯有深圳人有机会在城市的腹地可以看到珍稀鸟类。画展作品中,孩子们化身黑脸琵鹭,以黑脸琵鹭的视角俯瞰深圳这座城市,抒发他们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深圳的热爱。



在活动揭幕现场,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表示,孩子们画笔下的黑脸琵鹭表达了他们对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热爱,也是一份孩子们向改革开放 40 周年的献礼。

五颗星美育创始人杨政介绍说,为了做好 " 发现最美深圳 " 主题,五颗星美育开设了 " 黑脸琵鹭 · 艺术课 ",请鸟类专家给孩子们普及、介绍深圳的鸟儿,也带领孩子们走出家门看自然。" 学习艺术不仅仅是教给孩子们一种绘画的技能,更要唤醒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感知、积淀深厚的人文情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值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画展。参观画展的市民李小姐说,特别希望多举办这样的画展,给孩子们提供了解深圳的机会、也给他们提供展现创造能力的平台。

据悉,该 " 关爱空间 · 四点半学校 " 在每个月的第二和第三周的周四下午 4:30-6:30 向公众开放,提供绘本讲读、艺术创意以及家长育儿课堂等内容,服务社区更多孩子和家庭。

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主办的 " 关爱空间 · 四点半学校 " 项目,目前已在深圳的社区、校区、产业园区、图书馆、体育场馆、商业综合体等开设了近 100 个,提供灵活多样的公益性托管服务、素质课程、心理辅导、实践活动等。截至目前,线下服务超过十余万人次,开设了百余套系统化的益智公益课程,在国内 7 个城市的中小学内开设了 43 个网络直播间,聚集近百位名特优公立教师,通过线上网络公益授课,惠及 30 多万青少年。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 实习生 欧阳涵玥 编辑 徐雅乔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