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蓝粉笔”集结 31 位深圳名师赴百色精准支教

2018-08-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7 月 23 日上午,由中航国际爱心基金发起的第九届 " 蓝粉笔 " 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上海宾馆举行,来自深圳的 31 名优秀教师即日启程前往深圳市对口扶贫点 -- 广西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为山区教师们带去全新的教学方式和理念、课程。中航国际深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镭,广东省第二扶贫工作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黎勇,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房涛,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院院长郭其俊,深圳市荔园小学校长黎新风等出席仪式。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房涛,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励与由镭共同为中航国际 " 蓝粉笔 " 公益行动广西队授队旗

7 月 23 日上午,位于上海宾馆二楼浦江厅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坐满了身穿蓝色 T 恤的老师们,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集体出发奔赴广西凌云县。今年的教师队伍是 " 蓝粉笔 " 活动举办 9 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31 名志愿者教师来自荔园小学、莲花中学等多所深圳市优秀中、小学,平均教龄超过 15 年,他们将于 7 月 23-27 日为凌云县的 1000 多名当地教师开展公益培训。而此前一天," 蓝粉笔 " 北京队的 23 名优秀教师志愿者已出发前往贵州安顺市关岭自治县与普定县,为 2000 多名乡村教师带去公益培训。2018 年 " 蓝粉笔 " 公益行动的 54 名教师中,31 人为高级教师,两人为市级学科带头人,3 人为资深校长。

▲由镭为中航国际 " 蓝粉笔 " 公益行动临时党支部赠送党旗

深圳荔园小学成为首个与 " 蓝粉笔 " 活动签订公益联盟协议的教育机构,校长黎新风表示将每年定期向 " 蓝粉笔 " 选送优质教师,举行线上线下的远程交流,邀请当地老师到荔园小学参观学习,将蓝粉笔变成永不落幕的爱心活动。深圳市 AEA 国际学校校长刘速代表支教团队发言,他强调培训接地气最重要:" 希望今天教授的内容,明天乡村老师就可以运用到他们的教学中去。"

中航国际深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镭为 " 蓝粉笔 " 公益行动临时党支部赠送了党旗;慈善会房涛秘书长,关爱办陈励主任与由镭一起为中航国际 " 蓝粉笔 " 公益行动广西队授队旗。31 位 " 蓝粉笔 " 支教老师带着深圳人民的热爱出发,前往广西百色。

中航国际 " 蓝粉笔 " 公益行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 " 航空工业 ")旗下中航国际爱心基金发起、主办,自 2010 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至第 9 年,累计招募超过 300 名优秀的教师志愿者,公益足迹遍及四川、贵州、江西、吉林 4 个省份的 18 个县,惠及 7000 余所中、小学的逾 2 万名乡村教师。" 蓝粉笔 " 公益行动在 2015 年获得深圳市福田区志愿服务最高奖项 " 金红树奖 ",2016 年入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组织的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 " 四个 100" 先进典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 实习生 欧阳涵玥 编辑 刘小涛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