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启动 首批20个已被认领

2018-07-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首批受聘的图书管理员代表


    20个赣南民居造型的小书屋已被认领

    南都讯 记者张馨怡 7月24日上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图书馆、宝能慈善基金会主办发起的“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在深圳图书馆启动,引导市民将手中闲置有益的少年读物捐赠给革命老区的孩子。

    教育帮扶

    文化关爱水源地的孩子

    “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通过让小书屋在城市不同空间漂流的方式,引导市民将手中闲置有益的儿童和青少年书籍捐赠给革命老区江西寻乌的孩子们,汇聚社会关爱,助力精准扶贫。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表示,15年来,深圳关爱行动组织开展了2 .6万余项爱心活动,逾千万人次参与。“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作为“深圳关爱文化周”的重点项目,倡导人人公益,弘扬关爱文化。

    江西寻乌是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祥地,也是深圳饮用水东江的水源地,她希望这次“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不仅是一次爱心捐书的文化行动,也是一次革命传统的教育行动、饮水思源的关爱行动。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介绍,目前在深圳共有285家公共图书馆和244台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公共图书馆网络。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成立5年来,市民通过换书平台共交换图书超过19万册,向边远贫困地区学校和图书馆捐赠了7.6万册图书。“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将通过小书屋漂流的创意方式,倡导全民共享阅读资源,传递深圳人的文化关爱。

    宝能慈善基金会的代表表示,宝能在过往26年间专注投入慈善公益事业,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能够让贫困山区热爱阅读的孩子们有机会读到好书。宝能也将持续跟踪本项目,后续将回访寻乌当地的图书接收学校,未来将整合投入更多的资源,使“鹏城小书屋”可以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出更大的影响力。

    20个赣南民居

    造型书屋被认领完毕

    “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将推出20个赣南民居等造型的纸质小书屋。这些色彩纷呈的创意小书屋是在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的老师和孩子们创作下完成的,以大师名作为特征,每一件都是精心制作的手绘艺术品。

    自7月18日线上发布报名申请“鹏城小书屋”的信息之后,不到一天时间里,主办方就收到了30余个报名申请。

    主办方从报名者中挑选出了20名“鹏城小书屋”管理员来到现场并颁发了聘书,他们将在一个月内募集30本以上有价值的图书后,将小书屋送回深圳图书馆,让更多市民接力,在更多社群中漂流。首批受聘的图书管理员代表表示将充分借助线下的小书屋展示和线上的传播推广,做好小书屋和书籍的安全管理,为江西寻乌学校的孩子们募集更多有价值的书籍。

    据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暑期特点,本次“深圳关爱文化周”以“趣公益,来参与”为主题,推出了20多项助力精准扶贫、传播关爱精神、展示改革成果,以及关爱儿童青少年、新市民等文化关爱活动。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