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中国公益映像馆龙岗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8-0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7月12日下午,中国公益映像馆龙岗展馆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深圳舞台美术产业园成功举行。来自政府、媒体、企业、公益组织、大学、知名视频网站的领导和嘉宾共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市文体旅游局文艺处处长张晋文,市文体旅游局非遗办主任欧阳竞雄,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龙岗区文体局文产办主任闵玉辉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并为中国公益映像馆龙岗馆揭牌。

中国公益映像馆龙岗展馆:培养公益影像人才 传播公益文化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公益映像馆龙岗展馆运营负责人、深圳市汉风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林介绍,经过近1年的筹备,龙岗展馆于7月12日正式开馆。该馆集放映、沙龙、交互体验于一体,今后将作为中国公益映像节线下常设的展示和交流平台,积极探索用数字科技推动公益映像变革。

龙岗展馆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设影像展映区、影像创客基地,沙龙分享区三个功能区。其中影像展映区汇总了中国公益映像节历年来的优秀作品,市民可以通过互动屏点播或扫描影片海报上的二维码观看优秀影片。影像创客基地的设立初衷则是为了给有抱负的公益人士及影像人士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同时也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名望、有影响力的影视领域的艺术家们成立一个工作室,以传帮带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公益人士学习如何用影像来传播公益、表达公益。沙龙分享区将定期组织业界名人开展沙龙、论坛以及座谈会活动,社会公众可通过场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参与听讲预约。

“公益好声音”主题沙龙:多维度传播公益影像 从感动到行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嘉宾和观众们一起观看了2016年“金蝴蝶奖”获奖作品、《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影片。该系列影片邀请蒋雯丽、葛优、姜文、周迅等名人明星为大自然配音,在全球33个国家获得了超过4600万的点击量,形成了现象级的传播效应。随后, 广东省电影家促进会会长 、珠江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杜云萍,深圳山西商会会长景苗军,著名音乐家、慈善家郑海燕,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新加坡华人商会副会长周新中,深圳狮子会马敏会长围绕“公益影像的传播”的主题进行了沙龙分享。

在沙龙的第二部分主题是“从感动到行动,连接人心、连接未来”,观众们一起观看了影片《凌晨三点半》和《支教者》。公益影片不仅仅是感动观众,更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认识公益、参与公益,“从感动到行动”的转化,才是公益影像更大的能量所在。深圳市北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海涛先生,深圳广电集团李光明导演,中国公益映像节龙岗展馆负责人张永林先生,中国生命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丁小梅作为沙龙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据主办方介绍,公益事业的飞速发展,使公益推广的形式也变得多种多样。影像、视频短片、公益广告、公益微电影的日渐流行,在传播正能量、公益理念方面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一大批优秀公益事业从业者和公益项目越来越为人们熟悉,成为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纪录他们的身影和行动,将善意、善举扩散出去,也是公益影片为社会所作的重要贡献。陈励表示,如何通过影像的力量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见证中国公益原创力量的前进步伐,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促进传播的目的,这正是举办本次沙龙分享会的初衷。

2018中国公益映像节:已征集百余作品,题材广泛聚焦精准扶贫

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映像盛典。中国公益映像节秉承“用影像传播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的理念,已连续举办5年,汇聚海内外优秀公益映像作品2620部。影片题材涵盖范围广,包括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助学助残、疾病救助、妇女儿童、敬老孝亲、文化传承等。

2018 中国公益映像节 ( China International Philanthropic Movie Festival ) 于7月1日起正式面向政府、媒体、企业以及国内外已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个人等征集公益影片 , 截止时间为 2018 年 7 月 31 日。作品可通过映像节官方网站 ( www.cipmf.com ) 报名,或关注 " 中国公益映像节 " 公众号(zggyyxj)。目前主办方已经征集到一百多部作品,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反映精准扶贫领域的题材。

陈励介绍:“从影片征集到百城展映,再到以影像科技结合公益议题,中国公益映像节不仅收获了诸多感动,更致力于将这份感动传得更远。让更多人从更多种渠道见证公益与爱,从而成为善举的身体力行者。”

除了本次开馆的龙岗展馆,主办方还在T-PARK、宝安妇儿服务中心、慈展会现场等开设公益映像馆。作为公益影片的线下展播及交流平台,这些映像馆各具特色,覆盖不同人群,主办方相信四大展馆将为公众带来不同的公益体验。

中国公益映像馆的设立,必将带来更多公益文化的交流,展示公益影像与最新科技的交融,打造一所面向全社会公众开放的公益学堂。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