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关爱文化周”首推暑期体验季活动

2018-0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深圳市关爱办近日宣布今年“深圳关爱文化周”将首设暑期体验季,增加聚焦精准扶贫以及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开展关爱城市一线建设者交警、环卫工人、巴士司机及其子女、关爱老人和残障群体等特色活动。

据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在发布会上介绍,7月-9月暑期体验季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结合暑期特点,“深圳关爱文化周”发布20多项包含精准扶贫项目,传播城市关爱精神、展示改革发展成果,以及关爱儿童青少年、来深学子、新市民等文化关爱活动。

来自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得怿体育运动推广中心、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善网互联科技、盐田区海洋环保服务中心和一城一礼文化产业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圳关爱文化周”2018暑期体验季入选活动的特点和实施计划。其中包括:为社区培养STEM教育和双创人才的“STEM世博会益田村孵化器项目”;“青少年篮球公益训练营”将为20位来深务工和低保家庭子女提供为期七天的免费训练;爱拓邦大学生公益实习计划;以健康骑行的运动方式促进慈善生态创新发展的“益来计划”全国大型公益骑行活动;呼吁保护海洋保护生态环境的“珊瑚虫暑期海洋公益课堂”;以及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为“湾区文创”跨界融合探路的“40”湾区创作行动。

据介绍,“深圳关爱文化周”将在7月至9月期间对发布的20多项活动通过报纸、电视、地铁广告以及新媒体等进行综合传播报道,为入围项目的长期发展提供资源对接机会,并在10月份的“We care伙伴日”表彰优秀项目活动。

据悉,本次发布会是“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深圳关爱新闻发布厅”举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2017年,在深圳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深圳市关爱办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成立“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由30多家媒体组成。

为进一步发挥“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作用,深圳市关爱办在深圳报业集团一楼贵宾厅设立“深圳市关爱新闻发布厅”,面向深圳社会组织开放,为入选的全市性公益活动提供新闻发布、媒体宣传服务,以提高社会公益的传播力度,动员更多深圳的爱心企业、市民加入公益活动,推动深圳成为公益之城、爱心之城。社会组织可关注公众号“壹起创益”进行报名。

“深圳关爱文化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在激发企业、社会组织跨界合作的同时,还进一步拓宽市民关爱他人、关注社会、环境和参与社会公益的渠道,丰富了深圳关爱行动的内涵,打造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