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启动 深圳也有这样萌的爱心小书屋领了!

2018-07-2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7 月 24 日上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图书馆、宝能慈善基金会主办发起的 " 鹏城小书屋 " 流动捐书计划在深圳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启动,首批 20 个具有赣南民居风格的纸质小书屋被志愿者争相领取,用来募集捐赠的图书,送给捐赠给革命老区江西寻乌的孩子们。

▲主办各方为小书屋点睛。

       7 月 24 日上午,在深圳图书馆的二楼大厅里,首批推出的 20 个缤彩纷呈的创意小书屋等待着爱与知识来充实。" 鹏城小书屋 " 流动捐书计划通过让小书屋在城市不同空间漂流的方式,引导市民将手中闲置有益的儿童和青少年书籍捐赠给革命老区江西寻乌的孩子们,汇聚社会关爱,助力精准扶贫。

     自 7 月 18 日深圳市关爱办微信公号 " 壹起创益 " 线上发布报名申请 " 鹏城小书屋 " 的信息之后,不到一天时间里就收到了 30 余个报名,报名者不但有中小学生、老师,还有银行、科技公司、外资企业,也有街道的社区服务中心积极响应。


       主办方从报名者中挑选出的 20 名 " 鹏城小书屋 " 管理员来到现场接受聘书,他们将在一个月内募集 30 本以上有价值的图书,然后将小书屋及图书送回深圳图书馆。图书管理员们会做好小书屋和书籍的安全管理,为江西寻乌孩子募集更多有价值的书籍。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说," 鹏城小书屋 " 流动捐书计划作为 " 深圳关爱文化周 " 的重点项目,倡导人人公益,弘扬关爱文化。她希望这次 " 鹏城小书屋 " 流动捐书计划,不仅是一次爱心捐书的文化行动,也是一次革命传统的教育行动、一次饮水思源的关爱行动。

       深圳图书馆的张岩馆长介绍, 2013 年深圳图书馆、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合作成立了深圳捐赠换书中心,5 年来市民通过换书平台共交换图书超过 19 万册,向边远贫困地区学校和图书馆捐赠了 7.6 万册图书。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负责人表示,宝能将持续跟踪本项目,回访寻乌当地的图书接收学校,使 " 鹏城小书屋 " 发挥作用。

      市民若想参与并申领 " 鹏城小书屋 " 的,可关注深圳市关爱办微信公号 " 壹起创益 " 报名申请。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 实习生 欧阳涵玥 编辑 吴瑶琪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