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戏剧英语携手“ 365 个小心愿”圆“小战士”音乐梦

2018-07-2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看一场音乐剧,就能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7 月 20 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主办,晚报爱基金、戏剧英语承办的 "365 个小心愿 " 儿童圆梦公益行动之大型慈善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在蛇口风华大剧院温暖上演。这场音乐剧的门票义卖善款将全部捐给 "365 个小心愿 " 项目,于年底帮助市儿童医院生命小战士会患有血液病的儿童举办一场音乐会。

▲《爱丽丝梦游仙境》慈善音乐剧演出

爱心小天使 85 小时集训呈现精彩演出

演出当天,近 1400 名爱心观众共同观看这场爱心满满的全英文音乐剧。小演员用稚嫩却自信的声音讲述着爱丽丝重回仙境,打败红心皇后、消灭炸脖龙、帮助仙境居民过上幸福愉快生活的故事,在戏剧英语老师的创作、编排下,剧中小演员的歌曲演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爱丽丝梦游仙境》慈善音乐剧演出

据戏剧英语深圳 CEO 李珏介绍,这一次演出选择《爱丽丝梦游仙境》,是因为它不仅非常经典,并且其主人公爱丽丝在剧中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完成旅途,这与本次慈善音乐剧的帮助对象—— " 生命小战士 " 的经历非常吻合。这些长期与生命做斗争的孩子一直在为梦想努力,用勇敢和坚强走过这段人生的旅途,今后也将会和爱丽丝一样开启崭新的生活。

▲戏剧英语深圳 CEO 李珏

为了完成这场演出,这一次排练对于小演员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相比第一季的音乐剧,这一次音乐剧台词更多、难度更大、时间更长,不仅考验小演员的英文能力和记忆力,还考验他们的演技。据了解,本剧的 42 名小演员,经过了 3 个月 85 个小时的集训,最终向观众呈现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剧中饰演白骑士的孟琦童表示,和小伙伴一起完成这场演出,一点儿都不紧张,并且能用演出帮助同龄孩子实现小梦想,觉得特别开心。孟琦童的妹妹孟真好也是剧中小演员,妈妈就跟他们商量用他们的压岁钱,兄妹俩各买 50 张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爱丽丝梦游仙境》慈善音乐剧演出

生命小战士合唱团首登公共舞台

作为本次演出的资助对象,生命小战士合唱团的 " 小战士 " 也首次登上公共舞台,为观众带来了尤克里里奏唱,不是最完美的演出,却奏出了最坚强的生命之歌,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 " 小战士 " 首登公共舞台演出

经历 2 年 3 个月化疗的玲玲目前已经在白血病的康复路上,为了准备这次演出,除了日常排练,每天她都会在家自己练习,让妈妈录制演奏小视频发给老师检查。参加生命小战士会、加入合唱团、参加演出,让玲玲从最初的腼腆女孩成长为乐观、勇敢的大姐姐,这次演出,她也像小组长一样,带着小伙伴认真排练。

据生命小战士会服务机构春暖社工的赵文月介绍,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的患儿、康复者、家长、医护人员及春暖社工共同组建了深圳生命小战士会,在 " 小战士 " 群体中,孩子们相互鼓励、共同成长,这些处于康复期孩子的演出,将给治疗中的孩子和家长莫大的鼓舞,这也是小战士会成立的意义," 小战士 " 用生命影响生命,用力量传递力量。同时也期待年底的音乐会上有更多的孩子加入演出的队伍、勇敢快乐地在舞台亮相。

门票义卖已筹善款 3 万余元

7 月初,"365 个小心愿 " 联合戏剧英语推出了音乐剧爱心门票线上筹款活动,不少小演员号召自己的家人、老师、朋友,来观看音乐剧,一起做公益,爱心企业海能达也捐赠了 1800 元。截至 7 月 20 日,已筹集善款 32862 元。所有善款将用于 " 小战士 " 进行节目培训、排练,及举办年底的音乐会演出活动。筹款仍将持续,爱心市民可扫码为 " 小战士 " 献一份爱心。

目前,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了爱心老师和志愿者,正在为小战士合唱团的孩子们进行排练。在接下来的 8-12 月里,孩子们将陆陆续续接受乐器、舞蹈、合唱、钢琴演奏、舞台剧表演等培训,力求把这场演出最完美地呈现。据了解," 小战士音乐会 " 将让不少于 15 个患有血液病的孩子勇敢地走上舞台,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儿童血液疾病,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

扫码,助 " 小战士 " 圆音乐梦

深圳晚报记者 张梦莹 实习生 林清纯 / 文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 图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