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365个小心愿”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第二季温暖启幕

2018-06-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小心愿·微慈善”构建城市大文明


“365个小心愿”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第二季启动。 黎健鸿 摄

母亲想带患自闭症孩子去公园玩,患脑瘫孩子渴望一套百科全书,患大病儿童想要一台学习机和小伙伴一起学习,梦想成为摄影师的患地贫症孩子想要一台照相机……这些微小心愿,对于我们来说是“日常”消费,但对于困境人群,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幸运的是,在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支持下,“365个小心愿”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将这些小心愿全都实现了,第二季活动也在“六·一”之后如约而至。

昨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以及深圳晚报社主办的“365个小心愿”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第二季正式启动,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凝聚下,为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实现小心愿。

5000人次参与儿童圆梦公益行动

“小心愿·微慈善”公益项目由深圳晚报社于2012年率先创新设立,2017年,在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背景下,“小心愿·微慈善”聚焦困境儿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在“六·一”前夕启动了“圆深圳孩子365个小心愿”——“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计划一年内为365个深圳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项目联合爱心机构,走进入社区、医院,在深圳寻找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截至今年6月1日,项目共筹集善款28万余元,获爱心物资捐赠价值两万余元,累计5000人次参与其中,举行11场圆梦仪式,共为308个深圳困境儿童实现了他们的小心愿。

“心愿侠”和“圆梦天使”队伍不断壮大

经过近一年的开展,“365个小心愿”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已积累了一批爱心合作伙伴。自闭症研究会、创意谷、市红十字会地贫服务队、春暖社工、南风社工、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暖阳公益、衣旧情深等8家爱心机构化身“心愿侠”,在深圳寻找最需要帮助的孩子。其中,春暖社工已为135名困境儿童圆梦。

中航物业、空贝贝、七巧国、戏剧英语等一批爱心企业成为“圆梦天使”,进行爱心捐赠及推广筹款,为困境儿童圆梦。“圆梦天使”的队伍不断壮大,启动仪式上,Q房网正式加入“圆梦天使”的队伍,并捐赠了8万元,认领了50个小心愿。Q房网产品兼项目总监王湘晖表示,希望能够以儿童为切入点,将员工零散的公益行为汇聚为爱心合力,形成良好的公益氛围。据了解,接下来Q房网将联合项目推出“小Q圆梦行动”,通过组建“小Q志愿者”团队,参与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系列家庭探访、圆梦行动,帮助更多困境儿童。

帮助对象、筹款形式持续更新

去年,项目重点面向地贫、自闭症、脑瘫、听障、孤贫、重症六大类别的困境儿童搜集小心愿,第二季活动将新增环卫工人子女为帮助对象。

为凝聚更多爱心力量,项目的筹款形式也在不断创新。从开展公益集市筹款、义卖报纸筹款、开设心愿墙号召市民筹款,到联合“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让顾客在外就餐时将餐费捐出;通过一部部音乐剧演出的门票义卖,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休闲中随手参与公益。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表示,在深圳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背景下,很高兴看到参与“小心愿·微慈善”的社会力量越来越多,关爱精神以“小手牵小手”的形式在儿童之间传递开来,希望社会各界能共同推动“小心愿·微慈善”,一起构建城市大文明。(张梦莹)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