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燃料行动”伴地贫儿庆“六一”

2018-06-0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与DIY蛋糕活动。

6月2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点燃希望˙超越梦想”——2018年“小明珠”关爱地贫儿公益汇演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广场1楼多功能厅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项目的儿童节特别活动。“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公益项目是由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市红十字会、市血液中心、富士康等爱心单位于2003年联合发起,重点面向深圳地区重度地贫患儿,15年来为其提供包括免费输血、排铁药品资助,骨髓移植费用资助、地贫预防宣导、心理疏导及“心灵燃料”关爱活动等的系列公益行动。2017年至2018年,“燃料行动”连续两年成功申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为爱集结,多才多艺庆“六一”

为了给地贫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阳光可爱的小学员们编排了精彩有趣的节目,用一个欢快热闹的舞台表达自己对地贫儿的祝福。歌舞结合的英语剧《九色鹿》中,孩子们清晰流利的口语、大胆自然的表演让人称赞不已。《妞妞的美食》《我与我的玩偶》《新鞋子》……轮番上阵的舞蹈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演出在一曲《感恩的心》的手语表演中落幕,无需更多言语,所有的真挚祝福与无限感动,都已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王珏在汇演的发言中感谢了为此次表演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小学员们。她表示,在这个爱与祝福的节日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活动免费提供场地及表演节目支持,牵手地贫孩子,展现的是深圳青少年独有的精神风貌,是与地贫孩子同在一起的关怀与陪伴。

陪爱成长,点燃希望与梦想

为了给地贫患儿和家庭提供全方位成长关爱,“燃料行动”携手深圳市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分别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设立了“心灵燃料·阳光成长”地贫患儿心灵益站,活动现场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和深圳晚报社副总编辑童俏分别为两所医院代表授牌。童俏也在致辞中介绍燃料行动2018年度将在医疗救助之外,更多探索和实践对地贫群体的心理疏导和心灵关爱。

点燃贫困地贫儿和他们的家庭的生命希望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与支持。瑞亚西点坊以公益课程支持本次活动,为地贫儿开设了蛋糕制作课堂。深圳市慧成魔艺文化教育有限公司也免费为4名地贫孩子提供了魔术培训,有趣神奇的学习与表演,让小朋友们发出阵阵欢呼。DIY绘画的互动环节同样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注意。他们早早地聚集在书桌前,在帆布包上用彩色画笔描绘出自己天马行空的小世界。有完成画作的小朋友兴奋地把帆布包套在脖子上,拉着家长的手喊着要回家给爷爷奶奶看,可爱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一个个暖心环节的设计,都是社会各界对地贫儿关注与爱护的缩影。(陈仪衡)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