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小饭大爱,“善功夫爱心待餐”第三季暖心启动 520,一餐暖饭表白鹏城美容师

2018-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0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关爱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真功夫|善功夫、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联合举办的“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第三季”在深圳南山区环卫及园林工人宿舍正式启动。深圳全城8区集结了近千名志愿者,带着全城善意,分为12条线为环卫工人送餐,表达“520”的暖心关爱。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副巡视员杨雷、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玮、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真功夫集团副总裁陈敏、深圳全接触董事长朱贵彩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顿暖饭献礼“橙衣天使”

每个城市里都有这样的一群人。当我们还沉浸在梦乡之中,他们就已匆匆出门开始一天的工作,用自己的勤恳与辛劳呵护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整洁干净的街道,是清晨时分他们送给城市的第一句早安问候。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有“橙衣天使”之称的环卫工人。

在深圳,生活着4万名环卫工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环卫工人普遍存在因工作错过正常进食时间,经常食用冷饭冷菜,或选择廉价且没有营养的餐品等情况。

为了助力城市环卫工人群体吃上一顿暖饭,2017年5月至10月期间,“善功夫爱心待餐”第二季在深圳启动,项目共发放餐券3.2万份,近2万爱心市民加入这场爱心接力中,共同圆环卫工人一顿暖饭的心愿。今年,项目继续扩大活动规模和影响力,走进环卫工人的宿舍,将暖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同时设置活动分会场,全市8区分为12条线路由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为环卫工人送餐并举行相应的关爱活动。

暖心520,关爱在延续

当天,在“善功夫爱心待餐”第三季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共济科技为环卫工人准备了鲜花,出席活动的环卫工人被一支支艳丽的黄色玫瑰、一箱箱新鲜出炉的暖饭套餐和美丽深圳文明大使的暖心关爱所包围。为了给环卫工人们制造惊喜,活动特邀的动漫形象暖饭大使——熊大熊二光头强,还献上了精彩有趣的互动表演。新一批“暖饭派送大使”在启动仪式现场正式亮相,真功夫率先为项目捐赠价值30万元的1.5万份营养暖餐,暖餐将以餐券的形式由市城管局和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按比例发放给各区的环卫工人。随后主办方还走入环卫工人家庭,近距离与环卫工人进行沟通。鲜花、热饭还有温情的问候,是全城对环卫工人们的“520”表白。

在启动仪式举行的同时,一场全城暖餐接力也同步展开。由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组建的12个爱心送餐小分队奔赴深圳8区,为环卫工人们送上营养暖餐,不少孩子还带上了自己为“城市美容师”准备的小礼物。为吸引更多人参与爱心待餐项目,深圳ZAKER对本次全城送餐行动进行了直播。南山区城管局、深圳网易、深圳全接触、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也对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

此外,项目还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筹款,爱心单位、美丽深圳文明大使纷纷发起一起捐,分别组建各自的筹款分队,并发动身边朋友加入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同时,真功夫全国600多家直营门店开展随手捐赠活动。据悉,此次所筹善款,将全数用于深圳环卫工人的爱心待餐项目。在5-10月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暑期环卫工人亲子游活动、中秋国庆关爱环卫工人特色活动、环卫工人节主题活动等。

链接一:

一顿暖饭,爱的告白

你愿意为环卫工人买一份爱心待餐,为深圳环卫工人筹上一顿热腾腾的饭吗?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为可爱的“橙衣天使”捐赠一顿营养暖饭,向他们大胆“示爱”吧!

链接二:

善功夫爱心待餐

 “待用公益”这一概念源自国外,善功夫借鉴了其经验,并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公益力量,利用真功夫广泛的门店资源及强大的 IT 支持系统,建立起自有的待餐公益支撑体系,解决了待餐公益中对场地和时间限制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对象领餐的便利性和自由度,让爱心待餐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手持爱心餐券的受益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在真功夫全国任意一家门店兑换一份暖餐。在2016年及2017年前两季项目活动中,真功夫通过明星、义工代言、线下互动、线上爱心捐赠等形式,为环卫工人及子女免费派送了超过10万份爱心暖餐,仅深圳就送出超过3万份暖餐。

链接三:

善功夫爱心待餐第三季暖饭派送大使: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丹宁;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深圳华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彤;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平;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芬;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深圳市玉清泉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水清;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敬舒;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公益团队;深圳通电商公益形象大使刘姝;熊出没:熊大、熊二、光头强

编辑:施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