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中国善网发出“公益骑行深圳倡议”

2018-05-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由关爱办指导,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龙岗区龙城街道办、深圳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善网、龙城街道文明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 " 新客厅 · 新城区 · 新篇章——城市新客厅文化发展论坛 ",于 5 月 15 日在龙岗举行。出席论坛的嘉宾有林志凯、余秋婵、张曙光、胡野秋、王宪荣、许立平、程浩、王卫、付金风、郭振江、王刚等嘉宾,以及龙城文化机构代表和媒体朋友,共 200 余人参与了论坛。


论坛围绕 " 文化发展 " 主题展开,由胡野秋做主旨发言并携众论坛嘉宾和与会者,共同探索如何通过文化建设,丰富新时代城市精神文明新内涵、引领文化力量的同时,让更多人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广州市海珠区公益游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 " 公益游学院 ")负责人王卫在论坛上做了 " 公益骑行深圳倡议 ",并详细介绍了协同中国善网共同发起的 " 益来计划 "。" 益来计划 " 是在共享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的背景下,由中国善网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新闻网、广州市海珠区公益游学服务中心、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 20 多个机构,共同发起全国大型公益骑行活动。

活动携手个人、组织、企业和政府,传播公益慈善理念,指引科学、专业的慈善践行方式,向 " 需要帮助的人 " 对接专业慈善组织和社会资源,向 " 想做慈善的机构 " 找到专业执行慈善组织与心仪公益项目,促进慈善生态专业、创新和健康发展。


" 公益骑行深圳倡议 " 是论坛的开篇和引导,倡议让深圳在志愿服务、慈善捐赠之外的温度上,将深圳精神,随同倡议和 " 益来计划 " 将健康公益、运动公益、创新公益和有效公益带向全国。


论坛深度探讨了如何通过文化赋能与城市和社会发展,折射出深圳的精神影响着中国乃至全球,更体现了深圳对文化的渴求与诠释。


" 益来计划 " 是中国善网服务全国会员的地面创新公益服务活动载体,致力引领向善向上的力量和理念在传承与弘扬中砥砺前行。让我们行动起来,贡献出您的货币和非货币资源,为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社会生态体系而携手努力!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 图 沈智敏 编辑 林锐娜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