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华“聚善家园·聚善日”

2018-05-03  来源:  【字号:  

(主办: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承办:龙华区慈善会)

        龙华聚善家园·聚善日项目是为盘活社区闲置资源,建立起社区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该项目把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作为“龙华聚善日”,联合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站、社会组织等,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在每月最后一个周日进行各种聚善活动。动员社区居民将闲置物资进行义卖、互换、捐赠,并将捐赠物品在回收整理后送到困难家庭或对口扶贫地区的困难群众手中。同时可结合社区自身情况开展多元化创新爱心互助活动,包括公益集市、义演义唱、爱心慰问、聚善公益行等项目。从而推动社区邻里互助,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与发展。 龙华聚善家园·聚善日项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联合全区所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社会组织、企业及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活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实现人力物力的最大化利用。同时,通过活动可以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公益组织发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作用,将社区周围的闲置物资、场地空间、闲置人力及资源进行盘活,使捐赠形式多元化,将慈善文化活动与社区文化结合,让真善美的行为以各种形式充分表现,共同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促进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可以将党和政府的声音放大、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百姓,让慈善氛围营造与社区建设有力的结合起来,激发居民互帮互助、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陈嘉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