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光明区“筑梦·红色家园”

2018-05-03  来源:  【字号:  

(主办:光明区文明办、玉塘街道办事处;承办:玉塘街道组织人事办公室)

 筑梦·红色家园项目是全省首家在建筑工地上的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以“红色引领”强化党建教育,宣导组织关怀;以“绿色安全”加强与在建项目的建筑企业合作,打造绿色安全建筑工地;以“蓝色力量”凸显工友的自信与风采,增强工友自助能力;通过打造“专业社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建组织员”服务队伍体系,以“橙心服务”为在地工友提供接地气、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打通服务建筑工人的最后一米。活动有红色思想会、红色观影、技能培训、亲子活动、才艺展示、文艺晚会、积分超市、义剪、义诊、安全教育等,增强了来深建设者的幸福感。

 自2018年6月项目运营以来,截止目前共服务来深建设者14336人次,服务时长808小时,共开展各类活动56场,组织接待各级领导参观学习35批次。

服务对象新:项目主要为在驻地的2000多名建筑工人提供服务,为全市首例。 服务场地新:场馆建筑最大特色在于采用集装箱搭建,场馆整体由23个集装箱搭建而成,具有可移动、可循环使用的特点。服务模式新;结合来深建设者的特性,推行“菜单式”服务模式。首先,细化“菜品”,实现“菜品”的大众化和个性化。其次,在对来深建设者的公共性服务需求进行调研的基础上设计“菜品”;再次 ,实现特殊人群服务的“套餐化”,推行“会员制”,为其建立个人档案,提供多元化、个别化的一站式服务,最大化满足其需求;最后,更新“菜谱”,做好后期跟踪随访,提供必要的专业指导、咨询、服务和转介,及时调整“菜谱”迎合企业及员工的服务需求。合作方式新:多元营造创新,实现共建共治共享。首先在共建方面,由勤诚达提供场地,长圳社区资金支持,中建二局四局进行建设,社会组织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其次在共治方面,由专业社工+党员义工+建设者义工进行联动共治;最后在共享方面,实现所有参与者共享,特别是来深建设者。


编辑:陈嘉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