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担当和大爱展现深圳独特魅力

2018-03-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丈量一座城市的发展高度,标尺并不在于高耸入云的城市建筑,而在于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文明。文明有爱的氛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成为深圳的核心竞争力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爱在深圳,情暖鹏城。3月28日晚,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大关爱事件”“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一一揭晓。市委书记王伟中,市老领导李统书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市民代表等800余人出席晚会。

在“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一项项温暖人心的行动,一个个优秀创意的项目,展示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守望相助的温暖点滴,映照了一座爱心之城的真情与美丽。无论是悉心照顾社区孤寡老人的爱心夫妇,还是扮靓市容市貌的一线环卫工人,这些有爱的深圳人,都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默默奉献着不一样的精彩,用关爱传递温度,用爱心守护城市家园。

提起深圳这座包容开放、令人向往的城市,你的脑海里闪现出来的第一个词是什么?以往,“深圳速度”惊艳八方来客;今天,“深圳质量”凸显城市品格,“深圳温度”深入人心,愈发成为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

来了就是深圳人,此心安处是吾乡。关爱的行动自觉,缘于市民对城市的高度认同和归属,标注着深圳的城市温度和包容度。一年一度的深圳关爱行动已连续举办16年,组织了2.6万余项关爱活动,累计1000万余人次参与,打造了“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活动、“城市关爱空间”等众多品牌项目,培育了热心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风尚,塑造了深圳“关爱之城”的城市特质。16年来,深圳关爱行动注重行动影响力,突出文化内涵,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关爱行动这块牌子越擦越亮,为这座五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写下温暖注脚。

关爱行动,彰显文化自信的“深圳力量”。丈量一座城市的发展高度,标尺并不在于高耸入云的城市建筑,而在于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文明。文明有爱的氛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成为深圳的核心竞争力和靓丽的城市名片。持续多年的关爱行动,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频共振”,助力铸造一座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引领着新时代的城市风尚。不仅如此,此次获得“年度特别奖”的深圳援建者们,走向全国各地,留下了爱的足迹,履行着一座年轻城市回报全国人民的诺言,凸显一座城市的大爱情怀。

“闯就是金钱,爱就是生命。敢爱敢闯的深圳继续是特区,依然在领先!” 晚会特别爱心主持白岩松的这句话,从侧面描摹了今日深圳的特质。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不仅在经济上创造了高度和速度,更凭借文明风尚和爱心力量吸引了五湖四海的人。相信随着关爱行动的持续深入,人文之光、人性之美将浸润城市的每个角落,进而汇聚起更强大的力量,让城市的未来更加闪亮美好。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