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燃料行动”持续15年为地贫儿加油

2018-02-0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新春关爱将温暖传递给地贫小朋友。

2月2日下午,市血液中心多功能厅充满节日气氛,50个地贫家庭欢聚一堂,市红十字会在这里举行的博爱送温暖“燃料卡”发放活动,将点燃生命的“燃料卡”和新春关爱送到地贫家庭,传递社会关爱和冬日温暖。

为表达对地中海贫血患儿(以下简称地贫儿)的关爱,市红十字会为地贫儿家庭发放免费输血卡(“燃料卡”)、新春礼包及爱心人士捐赠的文具等慰问礼品。深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出席关爱慰问活动。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晚报社、深圳市血液中心、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代表也来到现场将关爱传递到地贫家庭心中。

活动现场,吴以环、赵丽珍及其他爱心单位代表,为11名地贫儿发放了2018年度免费输血卡(“燃料卡”),将来自社会的关爱新春礼包送到50个地贫家庭手中,以温暖的“燃料”和新春的祝福为地贫儿的生命加油续燃,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据悉,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长期开展的爱心品牌活动,每年全国各地红十字会均会在春节前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和关爱。深圳市红十字会已于1月16日启动2018年红十字博爱送温暖系列活动。

持续15年

为地贫儿注入生命“燃料”

据了解,2001年12月份,深圳市红十字会正式成立了关怀地中海贫血病患者志愿工作者服务队(简称地贫服务队)。地贫服务队成立以来,持续十余年开展关爱地贫儿活动,受益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已有将近50名患儿成功完成移植手术,13名患儿考上了大学。“燃料行动”给地贫儿在成长的道路上补充了生命的燃料,也为地贫儿家庭点亮了希望的光芒。

2004年,深圳市红十字会与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等单位发起了为地贫儿“寻找生命燃料”的爱心行动,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和爱心单位的参与支持。15年来,“燃料行动”持续凝聚社会大爱,传递温暖,为地贫儿注入生命“燃料”,一批批地贫儿在关爱行动的帮助下摆脱疾病,健康成长。

2006年富士康科技集团加盟“燃料行动”,用爱心为地贫儿生命续燃,十余年来累计向深圳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480万元,用于“燃料卡”救助工作的持续开展。截至2017年年底,累计发放燃料卡628人次,救助地贫儿260人。

“燃料行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1年,深圳市将地贫儿输血费及排铁药费用纳入了深圳市少儿医保,为地贫儿的输血和治疗提供医疗保障。深圳市红十字会呼吁全社会,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燃料行动”中,为地贫儿的生命加油续燃。

“心灵燃料”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燃料行动”不仅关注地贫儿的身体健康,也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和快乐成长。据了解,许多地贫家庭由于长期支付高昂的输血费用,往往导致家庭陷入贫困,家庭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文化生活常常得不到重视和保障。

为了让孩子摆脱疾病,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2016年,深圳市红十字会与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等单位推出了“燃料行动”的子项目——“心灵燃料”。通过开展一系列儿童文化关爱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可参加的文化活动和必备的学习文化用品,孩子们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能像其他健康的小朋友一样,体验生活的丰富多彩,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掉队。

据了解,截至2017年年底,地贫服务队与深圳晚报社已开展了13场“心灵燃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地贫家庭提供了情感交流的平台,满足了地贫儿的文化需求和归属需要,受到孩子和家长朋友的欢迎和一致好评。(王博 梁建娇 文/图)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