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小心愿·微慈善”助161个困境儿童圆梦

2018-02-0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戏剧英语向“小心愿·微慈善”捐赠公益演出及保底捐赠50个小心愿。

精彩演出愉悦人心。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梦莹) 昨晚,“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之百老汇原版授权音乐剧《苏斯狂想曲》(Seussical Jr)公益演出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温暖启幕,这场公益演出通过门票义卖筹集善款3万余元,全部捐给“小心愿·微慈善”项目,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主办,深圳晚报爱基金、戏剧英语承办。

爱心门票线上筹款3万余元

戏剧英语深圳CEO李珏介绍了这场公益演出举办的初衷。2003年,她的朋友曾参与小心愿微慈善的活动,为一名白血病患儿实现了一个滑板车的小心愿,帮助他抵抗病魔的疼痛。她也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这场温暖行动中来,希望运用戏剧英语所长,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同龄人。

1月17日,深圳晚报联合戏剧英语,推出《苏斯狂想曲》(Seussical Jr)演出门票线上筹款活动,爱心市民每捐赠60元即可获赠门票一张。小演员们纷纷号召自己的老师和小伙伴来观赏演出,爱心企业华润文体公司、海能达通信积极通过各平台推广筹款……截至2月1日,演出已筹集善款3万余元,可为60多个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

2月3日,戏剧英语的35名小学员作为主角,与3位老师共同带来了这场百老汇音乐剧经典之作的精彩演出。除了爱心市民,现场还邀请了300位困境儿童及家长前来观看。

项目已为161个困境儿童圆梦

2012年初,深圳晚报创意发起了“小心愿·微慈善”系列圆梦公益行动,通过记者的报道和爱心热线,链接起了贫困人群和爱心市民,百余元的爱心捐赠,就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实现小心愿。2017年,项目联合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启动了“圆深圳孩子365个小心愿”——“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聚焦城市困境儿童,计划1年时间实现365个孩子的小心愿。

项目开展以来,8家爱心机构化身“心愿侠”,全城寻找小心愿,中航物业、七巧国、空贝贝等多家爱心企业作为圆梦天使,认领部分小心愿,为孩子们圆梦。一面面心愿墙,通过图文及心愿故事展示,将一个个最真实、感人的小心愿带到市民身边,也为每一位市民提供一个随手公益的渠道,每个月举行的圆梦仪式,成为了心愿儿童最期待参与的活动。我们帮助了孝顺的孩子实现了小心愿,给躺在病床上的父亲送上了小冰箱,冷藏打针的药品;为自闭症孩子送上了小单车,鼓励他走出家门和小伙伴玩耍;给困境儿童送上一套套图书,让他们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截至2月2日,已有161个困境儿童通过这个平台圆梦。

怀大爱心,做小事情。2018年, “小心愿·微慈善”将继续为爱出发,7月,项目将继续联合戏剧英语,推出《爱丽丝梦游仙境》公益筹款演出。

除了推出圆梦仪式、公益集市、大咖约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外,项目还將继续创新筹款模式,壮大爱心助梦团及圆梦天使的队伍,寻找更多真正需要帮助的困境人群,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爱心市民关注困境儿童,点燃微公益热情,让“慈善是一种生活方式,公益是一种生活习惯”的城市品质,渗透在这座爱心之城的每个角落。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