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我市启动“春风送温暖”活动

2018-01-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余海蓉 林洲璐)昨日,我市2018元旦春节期间“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拉开序幕,副市长吴以环率队上门慰问2户计生特殊家庭,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据介绍,“春风送温暖”活动旨在切实关心计生困难家庭,尤其是计生特殊家庭(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让广大计生家庭健康有保障,生活更幸福。此次“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全市已投入390.2万元,共慰问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1000余户。

记者了解到,全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计生协、人口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扎实做好“春风送温暖”活动,各区(新区)落实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落实对失独、残独父母节日慰问,努力解决计生特殊家庭看病难的问题,各街道落实对60周岁及以上的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每户每月6小时的服务,打造计生特殊家庭鹏城家庭联谊会活动基地,举办鹏城家庭联谊会迎新春团年活动、深圳北京两地联合开展“关爱失独,暖心公益”行动等。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