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最美的旅程是团圆的路

2018-01-25  来源:  【字号:  

活动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第一批受助家庭从主办方手中接过机票

晶报讯(记者 康岩慧 陈杏花/文 刘宁宁/图)昨天是传统佳节“腊八节”,为了让无法回家过年的来深建设者家庭团圆,“第八届腾邦国际爱心助团圆”活动在腾邦集团大厦启动,由腾邦国际、深圳市腾邦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捐赠往返机票,接留守在老家的4岁至16岁“候鸟儿童”来深圳和父母一同过春节,来深建设者家庭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感人时刻。该活动在晶报、第一现场栏目等大众媒体的共同推动下,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为200多个家庭

赞助逾700张机票

每逢春节来临,不少来深工作的父母因值班、路途远以及路费贵等原因留守深圳,无法和远在老家的孩子团聚。对此,腾邦国际发起“爱心助团圆”活动,接留守在老家的“候鸟儿童”来深圳和父母过年。记者了解到,该公益活动至今已走到第六个年头,往届已为200多个家庭赞助逾700张机票。

该活动长期得到深圳市关爱办、市民政局及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并在2018年得到市慈善会、市妇联、乐高活动中心(海岸城)等单位的支持。

24日上午,腾邦集团大厦二楼“暖意浓浓”,作为本届第一批受助的6个代表家庭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为他们送上了机票。活动现场同时成立腾邦慈善义工队,第一批成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誓。

活动中,腾邦国际副总裁、腾邦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淑杰表示,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活动至今,腾邦国际持续呼吁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和来深建设者,只要活动在坚持,爱心就在传递。同时,王淑杰也简单介绍了腾邦慈善基金会的其他公益慈善项目,基金会是于2009年由腾邦集团发起,参与对特困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弃婴、失学儿童、自然灾害受害者等各类弱势群体的救助活动,先后捐赠善款数十亿元建设敬老院、医院、幼儿园、小学等慈善工程。

主办单位之一的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晓丽现场提出,“什么样的旅程才是最美好的?回家。”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表示,她已是第五次参加这个活动,坚持了六年的“爱心助团圆”活动,在众多新春关爱行动中,具有重要的标杆示范作用和品牌效应。

“孩子在离我半米的

地方停下了”

“太久没回家,我觉得对孩子很亏欠。”昨日,首批接受赠票的家庭代表赵爱满告诉晶报记者,她是一名工厂的后勤服务员,夫妻二人一直在深圳打拼,月工资加起来不足6000元,无法把家里两个孩子带到身边,只能由在老家的爷爷奶奶代为照顾。由于路途遥远和火车票价贵等原因,她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

赵爱满对记者说,曾经有一年,女儿知道爸爸妈妈要回老家过年后,早早在门口等着,大老远看到爸妈,很高兴地跑过来。看到许久不见的女儿,赵爱满下车后也张开怀抱,但在离她半米的距离,孩子停下了。“她没有投入我的怀抱,当时感觉很心酸。”赵爱满说,今年孩子来深圳后,一定好好地陪伴孩子,争取以后把孩子带在身边。

家在湖北的杨爸爸也有类似的经历,他是一名工厂保安,也是两个女儿的爸爸,小女儿今年13岁,在读初中。20年来的春节假期,作为保安队长的他,因坚守岗位无法回家过年,只好通过电话与家人联系。而父母忙于工作,对孩子疏于照顾,小女儿的成绩从第一名跌到中下游排名,也常常和爸妈吵架。

“有时候孩子在电话里爱理不理,知道这次可以一家人团圆,在电话里说话的语气都开心了好多。”杨爸爸对记者说,在得知可以得到腾邦国际赠送的免费机票来深圳和爸妈团聚后,孩子对他们说,“爸妈,一直以来麻烦你们了,我听话。”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