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游园会关爱来深建设者家庭 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影视文化融合魅力

2018-01-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我今天亲手做了一个小糕点,还看了一场好看的绘本剧,好开心!”昨日,在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下沙小学的小罗告诉记者。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事处、南园商圈党委牵头,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承办的“关爱·跨年”为主题的影视文化游园会吸引了800多名来深建设者子女及其家庭参与,送上一道新年文化关爱大餐。

作为新春关爱行动的组委会重点活动之一,这场影视文化游园包含了全息影像实验室、儿童绘本剧、优秀儿童电影、小演员选拔、手工制作蛋糕等十几个新颖有趣的互动项目。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内的企业将自己的场地腾出来,用各自精心准备的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带来一个温暖、欢乐、创意、互动的深圳年。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董事长蔡觐洲表示,本次公益活动是跨越行业和领域,用沉浸式体验模式来展现“大影视·泛文化”下多元融合的魅力。

来自下沙小学、水围小学、教科院二附小、展华实验学校、南园街道等800多名来深建设者子女及其家庭受邀参与这一活动。游园市民可在现场参与,展览、亲子互动等不同精彩活动。展览类活动包括未来之声20周年艺术展、南园商圈文化生活摄影展,工笔书画、油画、黑陶艺术展,宫廷画和窑变瓷艺术展、中国公益映像展和全息·未来影像体验之旅等精彩活动。

在现场的互动中,老墨家族演绎绘本剧《彼得与狼》,根据前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为小朋友创作的同名交响乐作品,让彼得和爷爷、小鸟、猫、鸭子、狼、猎人都动起来,彼此对话,抽象的音乐形象与画面形象一结合,使得平时令人望而却步的交响乐一下子变得生动、简单。

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开篇之作,2018新春关爱行动已于1月1日正式启动,将在新春期间动员社会各界开展1025项关爱活动,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