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3500名跑者乐跑大鹏新年马拉松

2018-01-0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刘照迎夺得男子组冠军。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2018年1月1日,作为“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的重要活动,由世界500强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完赛。3500 名来自国内外的马拉松跑者于上午7:30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出发,经过浪骑游艇会、杨梅坑、较场尾、大鹏所城、东山寺等山海人文景区,在阳光、海滩及鹏友的相伴下,完成了全长42.195公里的马拉松。

男子组第一名由刘照迎获得,时间为2小时33分18秒。张振龙以2小时39小时32秒获得第二,李国权以2小时39分57秒收获第三。女子组方面,第一名为张晓娟,成绩为3小时22分36秒。第二名吴美英子,以3小时30分04秒完赛,邹伟则以3小时30分25秒收获第三。

大鹏马拉松赛道以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作为起点,途经中国最美八大海景之一的杨梅坑、深圳文化之根大鹏所城以及大亚湾核电站,终点设在大鹏广场。赛道设计充分展现大鹏山海风光、人文古迹,堪称中国最美的山海跑道。

第一次参加鹏马的男子组冠军刘照迎表示,在大鹏美景间跑马让跑者更轻松,“赛道旁的景色加上沿途喊加油的人都让人心情很开放,明年如果继续参加的话,希望能创造更好的成绩。”女子组冠军张晓娟昨天才跑完河源马拉松,第一次背靠背参加赛事仍然拿到冠军,而且成绩比预想的好很多,“大鹏马拉松在各方面都做得不错,也是希望明年能跑出更好成绩。”

12时50分,深晚跑马大神罗远欣冲过终点,顺利拿到2018鹏马完赛奖牌。罗远欣比赛净时间为5小时19分35秒,共跑了61302步,完赛后,她在终点处的“步步行善”背景板前,扫描了“步步行善”平台二维码,经过互联网换算,捐出2.12元。罗远欣表示:“步步行善让大家在健康运动的同时,将日常步数转化为善款,将爱心传递出去。这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把行动落实在公益上,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汇集爱心力量。步数从此不再是大家相互较量攀比的数字,而是彼此奉献爱心的善举。”(记者 黄文 实习生 林炜航)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