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Vcare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赋能训练营助力素质教育

2017-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11月3日,Vcare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赋能训练营暨爱心捐书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A区东门深圳博物馆举行,活动邀请深圳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讲师朱士芹老师分享了深圳市民文明第一课,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名校长、深圳市福田区引进的五名“百万校长”之一的项阳介绍由她发起的中国首个网上“共享学校”,深圳兔展公司副总裁刘文中老师教授爆款H5制作技巧等。

由深圳市文明办指导、深圳市关爱办主办的Vcare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作为未来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教育基地,将通过专题讲座、影视教学、直播交流、互动体验等形式,为来深建设者子女及家庭提供文明素养和城市融入的公益性培训。为了打造一支社区文明素质教育的讲师团队,本次活动组织了四点半学校的优秀代表参训,今后将由他们逐步在四点半学校开设文明礼仪、传统文化、亲子教育、创新技术等市民素质教育课程。

活动现场,深圳市阳光三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向Vcare关爱空间·四点半学校捐赠图书3600余册。深圳市阳光三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丙均表示,深圳是爱心之城、志愿者之城,企业应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阳光三采公司将持续关心儿童和青少年的素质教育,通过开展创新公益文化活动,让更多孩子们热爱阅读,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同时,深圳千尘计算机联合创始人巫海及其团队带动观众现场亲身体验最先进的VR设备,通过VR设备观看电影,体验逼真的VR全景游戏;深圳市老干部中心长青摄研会创会会长、深圳市礼仪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刘金虎老师也做了《摄影技巧》的主题分享,反响热烈。

为了更好地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公益赋能训练营后续还将引入国内外优秀的社区服务理念、方法与经验,通过参访、座谈、工作坊等方式,帮助“四点半学校”社区服务的公益伙伴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对接更多教学和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2009年6月,深圳市文明办联合相关单位启动了12个社区的“四点半学校”试点工作,推动解决中小学生托管及素质教育等问题。目前已在深圳社区、校区、产业园区、体育场馆、商业综合体开设了70个“四点半学校”,线下服务超过了十余万人次,开设了百余套系统化的益智公益课程,在益田村、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等开展了财商教育、戏剧鉴赏、亲子手工、舞蹈艺术、非遗文化、创客工坊、生活美学、自然科学、幸福父母、安全课堂等10多个类别500余场活动。除线下课堂外,目前已在国内的7个城市的中小学内还开设了43个网络直播间,聚集近百位名特优公立教师,通过线上网络公益授课,惠及30多万青少年。此外,市民通过“放学吧”APP可随时查询所有四点半网点和课程,并提前预定公益服务。四点半学校打造了共享型社区学院新模式,受到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