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一顿温情午餐 致谢坚守平凡

2017-10-3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善功夫爱心待餐走进罗湖。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梦莹)“叔叔阿姨,您们辛苦了!”10月29日,真功夫深圳书城店迎来了一群“小小服务员”,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罗湖分部的50个小小志愿者端着一份份营养暖餐送到了50名环卫工人手中,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向常年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

这是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关爱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真功夫|善功夫、深圳晚报社共同策划组织的环卫工人节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第二季走进罗湖主题活动。

爱心待餐全城派送 为环卫工人送关爱

“环卫工人为城市的美丽整洁默默奉献,他们工作苦累、薪酬有限、吃饭不定时、无法顾及营养问题,在他们属于他们的节日里,让我们为他们送上一顿暖餐,感谢城市美容师!”活动现场,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罗湖分部管理员罗洁纯向小志愿者们讲述活动的意义,并联合罗湖区美丽深圳文明大使向环卫工人表示敬意。同时,亲子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将此前义卖报纸所筹善款购买了米、油等慰问品,一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多才多艺的孩子也为环卫工人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在10月26日~10月29日,深圳各区美丽深圳文明大使也走上街头,把一份份爱心待餐餐券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福田区150多名环卫工人代表拎着米、油等慰问品笑得合不拢嘴;龙岗区200名环卫工人代表在领回爱心餐券之外,还收到了文明大使送上的热腾腾的早餐;坪山区的50名环卫工人代表认真听文明大使讲解项目开展情况;盐田区的65名环卫工人代表与文明大使相互倾诉烦恼,成了新朋友……一张小小的餐券把环卫工人与文明大使的心紧紧相连。

五个月爱心接力 圆一顿暖饭心愿

关注环卫工人三餐不定、冷饭冷菜的问题,为环卫工人送爱心待餐,去年在广州已经开展。今年 5月20日,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第二季在深圳启动,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关爱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真功夫|善功夫、深圳晚报共同为深圳环卫工人吃上一顿营养暖餐发出号召,真功夫|善功夫率先捐出价值30万元的1.5万份爱心餐。

项目自从启动以来,一大批爱心人士加入,全能偶像艺人袁成杰担任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大使,向百万粉丝发出温暖倡议;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深圳电台快乐1062深圳早班车主持人、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推广大使景妍,新媒体大咖“热播老人”等纷纷担任“暖饭派送大使”,为爱心待餐公益项目代言。同时,深圳市城市管理局10位美丽深圳文明大使、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积极发动项目线上筹款,拉动身边的人加入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

在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8月31日,项目线上筹款结束,线上共筹集176540.26元善款,善款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统一管理,并通过筛选、以餐券的形式发放给各区城管局,由各区城管局发放给45岁以上贫困环卫工人。在五个多月的爱心接力中,共有3.2万名深圳环卫工人吃上了这顿营养暖餐,环卫工人同享爱心餐、环卫工人暑期亲子游等系列关爱活动接连开展,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第二季温暖收官。

在善功夫爱心待餐项目中,爱心市民的随手捐赠即可圆环卫工人一顿暖饭的心愿,线上筹款平台、线下门店渠道配合,将简单便捷的行善方式送达爱心市民身边,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够绽放公益的光芒,在公益慈善盛行的深圳,为城市注入更多温暖的力量。

善功夫爱心待餐第二季大数据

活动周期:2017年5月~10月

筹款总额:476540.26元

(其中真功夫捐赠价值30万元的1.5万份餐券,线上筹款176540.26元)

发放餐券总数:3.2万份

参与活动爱心人次:近2万人次

[手机扫一扫]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