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你是科技控吗?第二届STEM世博会来深圳了!

2017-09-23  来源:读特记者 韩文嘉  【字号:  

22日,第二届 STEM 世博会在深圳少年宫拉开帷幕。该活动为推动青少年科学工程教育、技术创新、社区公益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大型公益嘉年华活动,将在深圳开展为期三天的活动。

                                      

STEM是全球关注的青少年科学工程教育,其中“S”代表科学(Science) ,“T” 代表技术 (Technology) ,“E” 代表工程(Engineering),“M”代表数学(Mathematics)。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携手联合技术公司、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联合主办的。

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方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城市和青年的发展密不可分,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出台,“城市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理念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共青团深圳市委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从“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两个维度入手,建设覆盖青年的思想引领、教育、健康成长、创新创业创优、民生保障、权益维护、社会参与、公益志愿、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十个领域”的全方位发展体系。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科学工程素养教育,不断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满足青年可持续发展需求,不断提高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青年成长与城市进步。这也正是今年STEM世博会选择深圳的理由。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也对本届STEM世博会在深圳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社会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与创新,创新是推动全人类社会发展的引擎。我们应加强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他相信STEM世博会将集社会各方之智,聚民间多方之力,以行时代创新之举。他同样相信STEM世博会将鼓励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青少年“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为中国的科技助入强劲的动力,助力中国的经济迈向中高端,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的经验。

STEM世博会2016年10月份在上海举办第一届,今年第二届移师深圳。少年宫作为三天活动的主会场,而中心书城、深圳大学等分会场也将同时开展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及各类趣味、益智的互动展示、论坛、沙龙、工作坊等创新形式,使得参与活动的深圳市民可以多角度了解到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的关系,以及如何将兴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使广大青年人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一个明晰的发展方向,助力城市与青年人共同发展。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