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百余市民昨关爱环卫工爱心替岗

2017-08-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熊睿昕) 立秋已过,深圳的天气依然高温闷热骄阳似火。8月26日,适逢深圳经济特区37周岁的生日,这一天,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城管局、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共同主办的“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活动吸引了百余位热心市民参加,他们以实际行动让深圳越来越美,为这座关爱之城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

26日,7岁的曾梓贤4时30分就早早起床,在爸妈的陪伴下来到深圳中心书城。这天来自全市各区的爱心市民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替岗环卫工人,从环卫叔叔阿姨手里接过清洁工具,孩子们正式“上岗”。

在清洁岗位上工作了8年的秦阿姨第一次遇到小朋友替岗,这对每天早上3时就需要起床工作的她来说是场意想不到的惊喜。“忽然歇了一下,感觉挺高兴的。希望孩子们能在体验清洁工工作的同时培养爱护环境的意识。”地上的烟头、灰土还有零食包装袋……小朋友们一点点仔细地清理掉路面垃圾,尽管额头满是汗水,孩子们干劲十足。“清洁工作太辛苦了,以后我出门要随身带着垃圾袋,不能随便乱扔垃圾。”一名小孩在工作结束后感慨道。孩子们在替岗结束后对环卫工表达深深敬意,同时还向他们赠送了“爱心早餐”礼包。

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现场为每一个孩子颁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和爱心荣誉证书。她说,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7周年之际,孩子们以公益行为擦亮城市的文明名片,为城市送上生日祝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热心参与公益、传播公益,为深圳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