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到乡村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7-08-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记者 李红 潘咏

今天,伴随着出征的号角,第22批“募师支教”援藏察隅组的小伙伴们就要出发了。面对即将开启的支教生活,面对那片神奇的土地,年轻的志愿者们心中充满了期待……

为30岁送上一份特殊礼物

“我希望参加这次支教活动,能为我30岁的人生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昨天,在福田区竹园小学培训现场,第22批“募师支教”援藏察隅组的29岁志愿者姚文龙说出的这一心愿,其实也表达了“募师支教”志愿者的共同心声。

营养培训师姚文龙马上就要跨过30岁的人生阶段了。“我很想在还年轻的时候,在开启人生新阶段的重要时刻,能做一件值得一辈子回忆的事情”。 姚文龙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同事非常羡慕他的选择,但是大家都有这样那样的束缚。“我很高兴自己还有这样的机会去开启生命中的一段新旅程”。姚文龙最近看了一部热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他把这次支教也形容成他的前半生的一次探索。

趁着年轻实现自己的梦想

90后的刘楚玲在中南民族大学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室友来自西藏。在她的室友那里,刘楚玲接触到了很多西藏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同时也了解到西藏教育方面遇到的许多难题。“在那个时候,我就萌生了去西藏支教的想法。”

毕业以后,刘楚玲一直从事培训工作,她也很喜欢做教师的感觉,“我想趁着年轻去完成自己的那个梦想”。刘楚玲告诉记者,她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可以从事英语教学。但是她更希望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一方面引导孩子们感知外面的精彩世界,另一方面能够更直接地体验西藏的文化氛围。

支教圆了我的老师梦

邓丽珍是一个典型的客家妹子,之前一直从事国际物流工作。“我其实一直想辞职,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这次支教活动刚好给了我一个理由吧”。

邓丽珍的姐姐就是一位教师,在姐姐的影响下,邓丽珍一直有一个教师梦。

在大学时期,邓丽珍就有机会和同学一起去支教,但是父母当时不放心,让她放弃了支教念头。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募支教者的信息后,邓丽珍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还耐心地说服了父母,最终她父母同意了邓丽珍的选择。

说起即将奔赴的西藏,邓丽珍的感觉是“神秘”,“我没有去过西藏,只是从书本上了解过,我觉得那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次能够机会体验,我觉得非常幸运。”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