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华夏人用爱心托起留守儿童的希望

2017-08-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在简陋的食堂临时布置的背景板下,36个孩子身着他们最好的衣服,有些拘谨地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叔叔阿姨手中接过送给他们的礼物,脸上露出青涩与开心的笑容……8月4日~5日,在广东省龙川县紫市镇永新小学,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一加二青少年成长关爱中心合作的“情系留守、爱满华夏”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用爱心行动托起了当地留守儿童梦想的希望;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也同时倾情开展,所有党员共同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全行员工倾情参与

带着全行的祝福和爱心,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一行50人来到距离深圳300公里左右的永新小学。

据介绍,此前,该行在各网点举行了爱心募捐,全行员工纷纷献出爱心,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收到来自各支行、各部门捐赠的十余箱书包、文具、书籍等爱心物资。龙川县紫市镇镇长黄康、永新小学校长杨建连一同出席了捐赠仪式,并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永国手中接过专项用于帮扶留守儿童的2万元现金支票。杨建连表示,学校在校生278人,留守儿童就达125人,占比高达75%,在各方努力下,该校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有多媒体室、图书室等功能教室,但因条件所限,并未得到有效使用,比如图书室里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极其有限,此前华夏银行已为学校购置了700余本图书,正好满足了学校的需要。此次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贫困留守儿童无偿捐款,并让两地孩子互动实践,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爱心探访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也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的“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参加活动的行员带着孩子,让下一代在奉献爱心的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家里娇生惯养的孩子们,5日早上像当地学生一样6点起床晨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随处可见大片稻田和各类庄稼地,沿途不期而遇的鸡鸭猫狗,让这群深圳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为4组,带着爱心款和物资到留守儿童家庭进行探访。高温酷暑,太阳毒辣,参加活动的大人孩子徒步几公里来到各自关爱对象的家庭时,个个汗水打湿衣衫。周永国带着几名行员探访杨秀梅与杨志安姐弟家。12岁的姐姐和9岁的弟弟都读三年级,爸爸在惠州务工,71岁的爷爷拖着患有20多年甲状腺瘤的身体照顾着姐弟。举目望去,家里唯一像样的是一台21英寸彩电,但满满的奖状在粗糙的水泥墙上很是耀眼——这就是家庭的希望。尽管老人有些木讷,孩子们也不乏羞涩,但对深圳客人,祖孙三人拿出了十二万分的热情。姐弟俩带着深圳的小伙伴到菜园里摘了红辣椒和青菜,爷爷示范做客家酿豆腐……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顿像模像样的午餐做好了,欢声笑语荡漾在这个农家小院。

爱心仍将继续

“带小孩来参加活动很有教育意义。7岁的孩子跟我说,我好感动呀,觉得生活真是不容易,以后会更珍惜现在的生活与学习。”“我来自农村,也是一名老党员,所以对这里有种天然的亲切感,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生活,感觉像回到家一样,也是上了一堂现实的党课。”“此次活动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大家的相互了解。” ……探访结束后,华夏人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表此行感受。周永国表示,“两学一做”的落脚点就是广大党员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爱岗敬业,此次活动达到了这一目的。他们已举行两届“两学一做”的活动,以后仍将延续,将华夏银行作为社会公民的责任展现给社会。

作为2016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华夏银行开展了“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华夏之星”等公益项目,主办了“为你读诗”“一封家书”等公益活动。过去的一年,华夏银行坚定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理念,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管理,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成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黄凤燕/文 刘帆/图)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