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企业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2017-08-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石伟)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灾情牵动深圳人的心,一批爱心企业及时伸出援手。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慈善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灾工作组,截至昨日下午5时,多家爱心企业捐款已超过1000万元。

多家爱心企业捐款捐物

九寨沟发生地震后,市慈善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灾工作组,与阿坝州政府、成都市慈善会和四川省驻深办等联系,了解当地的紧急诉求。昨日上午,市慈善会从四川阿坝州慈善会秘书长泽晓欢了解到,目前灾区紧缺大衣、帐篷和药品等物资,但由于部分道路有滑坡,泽晓欢建议社会组织和爱心市民以捐款为主。

市慈善会了解灾区当地物资需求后,呼吁深圳企业及慈善组织捐款捐物。

有多个爱心组织主动联系市慈善会进行捐款捐物。昨日下午,市慈善会举行“抗震救灾·深圳人在行动”捐赠仪式,四季优美、腾讯基金会、民富集团、优博迅、玄武道观基金、美智宝营养乳业和金活集团10多家深圳市爱心企业进行了捐赠,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授牌。其中,腾讯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深圳金活关爱基金会捐赠价值72万元红花油,四季优美关爱基金捐赠30万元,美智宝营养乳业捐赠价值30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将运送救灾的物资送往灾区。

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表示,数十家爱心企业的捐赠只是深圳慈善之城的一个缩影,目前捐赠的渠道和方式越来越便捷丰富多元,越来越多的人用自己所熟悉和擅长的方式关注赈灾。

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援

地震发生后,壹基金第一时间做出响应。8日21:19,壹基金联合救灾川北网络专岗龙海涛已抵达九寨沟,第一时间对接当地政府了解灾情。21分钟后,壹基金正式启动应急响应,并从四川雅安办公室派出第一批5名工作人员连夜赶赴灾区,其他的救援队正在赶往灾区的路上。此外,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伙伴可口可乐(中国)紧急调运240000瓶纯净水前往灾区,部分纯净水已抵达九寨沟灾区,并为滞留的游客和受灾群众紧急发放1440余瓶。

市民政局救灾救助与慈善处王烨表示,九寨沟发生地震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通过和阿坝州慈善会联系,了解当地紧缺大衣、帐篷和医药等物资,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加入这场社会爱心行动。房涛表示,凡是对赈灾积极关注的深圳市民、企业和社会组织,有捐款、捐物、志愿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意愿的,可以与慈善会联系,让深圳爱心善行传播到灾区。

捐赠渠道

深圳市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深圳市慈善会

开户行: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

账号:

4420 1002 1000 5963 0630

捐款请备注:九寨沟地震

联系人:

谢先生 82470109 82470916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