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替岗

2017-05-16  来源:  【字号:  

2016年10月8日至23日期间,市城管局联合团市委,通过“深圳义工”、“美丽深圳”志愿者等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广泛招募了志愿者于10月26日清晨5点30分至7点参与“爱心替岗”体验活动。全市10个区(新区)划定了46个“爱心替岗”活动体验街区,共有2256名志愿,亲身体验环卫工人清晨普扫工作,让环卫工人在节日当天歇一歇。

在深圳,环卫工人每天天未亮,凌晨4点多时便出门上路开始清扫保洁工作,他们是深圳起得最早的人,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他们都坚守岗位,每天用双手擦亮了深圳的黎明。在广东省第23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深圳市文明委印发《深圳市2016环卫工人节“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方案》(深文明委〔2016〕4号),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共同关爱环卫工人群体。

环卫工人节前,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热烈响应,义工、市民积极踊跃报名。此次活动还被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深视新闻等报刊、电视媒体报道,受到环卫工人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倡导了讲卫生、爱环境的好习惯,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减量的绿色生活方式。

编辑:李湘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