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建筑工人

2017-05-16  来源:  【字号:  

为了更好地提升建筑工人生活质量,禾花社区主动提出将这批建设家园的建设者纳入民生项目,邀请社区专业社工,运用社工专业价值和理念,对建筑工人聚集的板房区定期开展生活和文化类服务。

开展的项目活动主要有关爱慰问、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体检、户外K歌、户外理发等服务,从他们最迫切、最需要需求方面入手,在第一时间让建筑工人享受社区、社工对他们的照顾和关怀。通过近一年的活动开展,服务近2000余人次,建筑工人生活质量有着明显的提升,并获得广东省总工会官网、深圳商报、今日头条、龙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项目的创新点:

1.在人群选取方面:从容易被忽视而又很重要的一个群体为切入口,关心、关注社区建筑工人,并且服务人群受众面广,服务人数多,也是一大亮点;

2.在居民需求方面:从“最需要”和“最适合”的角度提供服务。建筑工人生活质量提升项目最先在禾花社区推出,让社区建筑工人第一时间享受项目服务,以需求为导向,针对建筑工人“最需要”的内容开展各类服务,如健康体检等。在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活动后,建筑工人对自身身体关注有明显改变。

3.在社会形势方面:审时度势、因地制宜。2016年是平湖交通建设、房地产开发飞速发展的一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工人为了平湖建设聚集于此。根据社会需要,专注为这部分建筑工人开展服务,形成一定经验,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和延续性。

编辑:李湘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