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阅芽计划

2017-05-16  来源:  【字号:  

阅芽计划于2016年4月23日正式启动,为自2013年1月1日出生的、在深圳生活的儿童免费发放“阅芽包”,并且建立儿童早期阅读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儿童早期阅读推广服务信息平台,提供科学的早期阅读内容和服务。阅芽计划通过科学化、系统化的引导,倡导家庭亲子阅读,给予每个孩子一个成功的开端,开启智慧的阅读人生。项目的创新点:

1.免费领包,开创国内先河

阅芽计划开全国先河,让深圳所有0~6岁儿童的家庭,拥有了一份科学的、可操作的早期阅读方案,凡自2013年1月1日起出生的、在深圳生活的儿童,无论深户、非深户都可免费领取“阅芽包”。

2.政府联动

阅芽计划是全国首个政府与民间基金会联袂推动的儿童早期阅读项目。

3.专业支持平台

通过阅芽计划app、官网和爱阅公益微信公众号,将国外先进的早期阅读方式引入,给予新生父母关于早期阅读的最初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早期阅读意识。

4.专家指引

通过培训专业的阅芽讲师,帮助其持续地开展社区阅读活动,让家长近距离地参与到专业的早期阅读的活动中,重拾阅读的兴趣,获得专业的亲子阅读指导,有助于其营建良好的家庭、社区阅读氛围。联合更多国内外早期阅读专家,进行早期阅读丛书的编制和早期阅读的理念的推广,填补国内早期阅读板块的空缺,唤起社会对早期阅读的认识与关注。

5.国际合作

与哈佛大学合作,对阅芽计划进行长期的跟踪和评测,以实际的数据揭示阅芽计划对儿童阅读的促进作用,将其打造为国内早期阅读项目的标杆示范。

6.奖项与认可

国务院参事、深圳读书月总顾问王京生对“阅芽计划”予以高度评价,指出“‘阅芽计划’是在为一个家庭培养未来,是在为一个城市培养未来,是在为一个国家培养未来。‘阅芽计划’迄今已让深圳3万多个家庭受益,是提升国民素质的一个创举,有望成为深圳又一个闪亮的文化品牌,必将在城市发展中产生长远的影响”。

 

编辑:李湘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