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明叔饼房

2017-05-16  来源:  【字号:  

“明叔饼房”的服务对象是坪山区有糕点烘焙兴趣及就业需求的户籍残障人士,通过搭建糕点烘培平台,帮助他们学习烘焙技能。项目秉持自助管理理念,充分挖掘学员潜能,让学员主动参与服务设计、开展,通过团队建设、技能提升、市场开拓、产品打造等形式,实现内通外达,纵横一体,打造一个有专业技能、有主打产品、能自主管理的“残友烘焙之家”。

项目累计开展烘焙培训25场次,接受5次生产订单,公益烘焙体验10次,直接受益480余人,被《南方都市报》、《深圳商报》和《深圳侨报》等媒体报道10余次。项目曾获得坪山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资助、龙祥社工项目大赛金奖以及2016年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奖和铜奖荣誉。

项目有以下三个创新:

一是模式创新:社企孵化模式。传统服务项目仅提供学习技能服务,但由于社会环境的隔离,并不能使他们真正就业。社企模式能够充分发挥残疾人的自主行动性,联合社会资源,为残疾人自身赢得就业机会,促进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理念创新:崇尚自主与共融的理念。残障人士增能最核心的就是提升自我及改变自身所处的环境。我们相信残疾人有实现自主就业的能力与权利,更有自我发展和与社会互动的能力,同时环境可以改变,通过开展项目,打造残健共融的社会。

三是工具创新:运用“商业模式思维”与“商业模式画布工具”,厘清烘焙坊的客户群体、价值服务、渠道通路、收入来源、关键业务、重要合作等九大模块,提升运营水平。

编辑:李湘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