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珊瑚虫

2017-05-16  来源:  【字号:  

“珊瑚虫海洋公益”旨在全市范围内整合、推动各类生态环保行业形成有效的交流合作网络,以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来应对目前的海洋环境问题,全面打造属于我市的海洋生态公益品牌。通过开展海洋清洁环保活动,提倡“保护家园”意识;开展珊瑚种植保育,普及“海洋生态”理念;开展涉水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涉水”意识;开展海上义务救援,宏扬“见义勇为”正气。

“三个特征”和“三个结合”:

从海洋环保义工起步的“珊瑚虫”公益志愿团队组建4年来,先后与超过30家单位建立起合作交流关系,从最初较为单一化的海洋环保义工队,发展为现在拥有环保义工队、义务救援队、涉水教学团队、科研机构、社会知名人士的多元化青年社会公益组织。“珊瑚虫”展现出来的自我造血、自我提升、自我发展的旺盛生命力,主要源于以下创新型的“三个特征”:

1.开放性——积极与社会各界跨界合作,互动互补,在交流中成长;

2.普惠性——坚持面向全社会推广理念教育、技能教育;

3.本土性——保卫家园的意识就是最响亮的口号。

在运作模式的创新上,体现了“三个结合”:

1.公益机构与科研机构相结合;

2.海洋生态与文明传播相结合;

3.志愿服务与自我成长相结合。

编辑:李湘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