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育儿讲堂将增对话和辩论活动

2017-05-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育儿讲堂将增对话和辩论活动昨日启动的这项活动将持续到12月韩文嘉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昨日,深受广大市民和家长喜爱的大型家庭教育公益活动——第九届“育儿讲堂”在中心书城南大台阶正式启动。

本届“育儿讲堂”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儿童福利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深圳市深投幼教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市书城中心城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本届“育儿讲堂”以“共生·共享·共创健康家园”为主题,在中心书城及深圳市各个社区开展不同形式公益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2月,旨在帮助家长了解0-6岁儿童发展的特点,与家长分享教育经验、育儿观点、提供适宜的养育策略及方法,凸显公益性和专业性,与广大家长朋友一起“育心·育行·育未来”。

据了解,参与“育儿讲堂”活动的讲师阵容包括市属公办园的资深园长、一线教师,还有深圳市学前教育专委会的优秀讲师以及健康领域相关的专家等。同时,本届“育儿讲堂”还将根据时代的发展和家长的需求,开展操作性强、主题鲜明的对话论坛活动、沙龙分享活动和家长辩论赛活动,增加适宜家庭体验、家长实操和家长参与的多种形式。

市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有1579所幼儿园,46万在园儿童,每年还在以100所幼儿园的速度增长,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家庭提供良好的育儿指导与服务是社会各界的责任所在。

市妇联主席马宏指出,在去年做的相关调研中,深圳83%的年轻父母存在育儿焦虑,“育儿讲堂”活动正是为家长创建的一个公益性教育平台,支持更多家庭获取优质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方法。

启动仪式后,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院长叶青、“深投幼教”深圳实验幼儿园教师张小妮、行·学苑家长代表围绕《儿童·家居·健康》这一话题展开探讨。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创设家居环境中的经验,教师就家居环境如何促进儿童心理健康提出相关建议,建筑专家针对如何选择保障儿童健康的环保家具等具体问题给出实用、有效的方法。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