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你走路我捐钱大家一起做公益

2016-06-0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学习支持中心正在上课的孩子们。本版图片由深圳晚报记者 刘菲菲 摄

龙翔社工进社区粘贴安全标识。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菲菲) 你今天走路了吗?你今天走路捐给了哪个项目?近来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祝福孩子·爱的一万步”公益健行活动成为爱心市民的热议话题。参与者纷纷表示,该活动为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了随手公益的便利,让他们能够以健行的方式支持深圳的未成年人公益项目,为孩子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祝福。

政府搭台 各界参与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七彩年华·活动季”执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明善公益执行承办。活动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方式,鼓励市民通过健行为未成年人公益项目筹款,既增强了体魄又献出了爱心,以点滴之力汇聚公益之爱。

活动于5月初启动,通过公开征集、项目推荐说明会、专家评审等程序评出了15个服务深圳未成年人的公益项目。除主办方拿出100万元公益资金资助扶持这15个公益项目外,“唯爱行”慈善运动APP也将捐赠75万元资助它们。同时,“腾讯公益”乐捐平台也为这15个公益项目开通了在线捐赠功能。

主办方在深南大道、深圳湾等重要节点的公交站台投放了共300幅公益海报,在各区(新区)的社区公告栏张贴了共1800张公益海报,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未成年人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也为本次公益活动组织了精彩有效的公益宣传推广,通过电视、电台、移动视讯等渠道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祝福孩子 全民行动

活动6月1日启动后,15个公益项目各显神勇,通过微信群、QQ群、项目见面会等各种方式发动各自的支持者、志愿者以及爱心市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其中深圳晴晴言语康复中心、深圳正阳社工、龙翔社工、深圳德义爱心促进会和深圳市新希望脑瘫儿童专项基金等公益机构分别组织了超过千人的公益“后援团”。截至记者发稿,仅在悦动圈APP上,15个公益项目均已超过了1000万步,参与健行公益跑共约3万人,参与活动分享的爱心人士超过10万人次。另外,爱心企业家、政协汕头市委员会会员、深圳市恒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麟夫妇通过“腾讯公益”乐捐平台,捐赠了20万元给深圳市学习困难关爱协会,支持该协会开展学习困难学童引导教育活动,这也是本次活动目前数额最大的一笔单笔捐款。

根据市民要求,“唯爱行”慈善运动APP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腾讯公益”乐捐平台开放时间也将持续到8月底,主办方欢迎广大市民继续关注、支持并参与该项活动。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