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建造母婴室将有深圳标准

2016-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珊珊 通讯员 欧阳永艳)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关爱办和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启动母婴室项目,项目包括打造母婴室、推出APP和线下活动等。此外,在母婴室建造方面,主办方将在充分调研考证的基础上,探索制定出深圳标准。

公共场所母婴室配置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政府一直以来关心并积极推动解决的问题。《深圳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设置了“公共场所母婴室配备率”的量化指标,要求于2020年配备率大于25%。主办方表示,母婴室项目将与专家团队合作制定项目监测标准,今年内将联合行业协会等相关力量,对全市母婴室情况进行调研,并制定出不同类型公共场所母婴室的标识、建造等标准。

据了解,母婴室项目包括母婴室、APP、线下活动等一系列产品。其中,母婴室是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母亲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也是一个向婴幼儿的母亲和家庭传播正确母乳喂养知识的媒介。APP则为孕期妈妈提供母婴室的地图和指引,以及母乳喂养知识和资讯。线下活动将会通过培训、交流会等不同的方式为孕期妈妈增强母乳喂养知识,与其他妈妈们相互交流,建立社群。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