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港联手推进自闭症儿童教育

2016-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3个孩子在拼图,2个家长、2个老师在一边辅导。日前,在福田区康复中心,记者隔着门窗悄悄看到这样一幅康复教育的图景。随行的香港教育大学老师说,自闭症孩子必须这么陪同,让他们从中得到爱的教育,更有助于康复。

当日,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与香港教育大学特殊学习需要与融合教育中心在深圳举行教育教学、文化交流沟通会,给自闭症孩子全体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双方将在特殊儿童教育领域的师资培训、教具提供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深圳自闭症儿童教育工作的发展。双方特意到深圳市福田区残联的福康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孤独症)儿童的专题公益讲座,解答了家长、老师所提疑问,帮助他们学到更好的特殊教育方法和知识。

据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深圳现有自闭症患儿超过1万名,自闭症发病率达2.6‰,以近年我市每年出生20万新生儿计算,深圳每年新增患儿520名左右。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