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万人公益跑助力“深圳质量”

2016-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5月22日,主题为“深圳质量我有责任,全民共建质量强市”的深圳质量万人奔跑公益活动在深圳湾运动公园举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昨天,深圳湾畔的海风运动公园,碧海涟漪旁的大草坪上,集结了一万多名身穿橙色、蓝色统一运动服装的市民,参加一场盛大的质量公益活动——“深圳质量万人奔跑”在这里激情上演。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到场宣布“深圳质量万人奔跑”公益活动启动,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致辞。

本次质量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参与者爆棚,短短5天时间,报名人数突破25000人,线上访问量达两千多万人次。比亚迪代表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来参加活动的55名员工早上5点半就坐上比亚迪新能源车,从坪山基地启程前往深圳湾。队伍中,记者还发现有一些小朋友,4岁的刘梓菡由妈妈带来参加活动,她妈妈说:“为深圳质量奔跑,很有意义。”

过去5年,深圳成功从”深圳速度”跨越到“深圳质量”,成功摘取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迈上“质量时代”新征程。最近发布的深圳“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把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追求。为营造“人人支持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民政局、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和深圳市微马体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组织本次“深圳质量”万人奔跑公益活动。

本次质量公益活动的主题是“深圳质量我有责任,全民共建质量强市”。本次活动除在深圳湾运动公园之外,宝安、南山也组织了相应质量跑步活动。全国87个城市微马队友与此次活动联动,开展了为深圳质量加油,为建设质量强国奔跑的活动。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