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60万元善款助力孝文化推广

2016-05-19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 通讯员 阳海军)昨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举办“孝文化公益基金”签约暨捐赠仪式,关爱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扬略、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以及一批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仪式,60万元爱心善款助力孝文化推广,深圳首个孝文化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全称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孝文化公益基金”,是关爱基金会今年的首个项目基金,是由关爱基金会联合深圳儒学会发起,由深圳联合共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伟达高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迈尔盛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深圳恩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4家爱心企业和罗玉明、樊亿钛两位爱心人士各捐资10万元设立,共计60万元发起资金。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扬略为基金日后运营提出建议,“儒家文化核心在人,根在孝。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提出的88孝,对24孝进行了进一步补充。根据儒家思想,还可以把孝文化进一步扩展,把孝文化同仁义礼智信忠等内容结合起来,吸取儒家文化的精髓。孝文化基金既弘扬儒家核心思想,又切合了现代社会的使命,更能行善天下,一定能掀起一股正能量。”

作为基金发起方代表,在谈到孝文化传播的价值以及方式时,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博士说:“儒家文化扎根于家庭。传播孝文化,要不断深入、扩展、丰富孝文化,要辩证式传播,防止愚忠、愚孝,劝诫时要温和委婉。孝不是百依百顺什么都听从,内在的仁爱要配合好外在的礼节。”

据悉,“孝文化公益基金”将以深圳为基地,从社会细胞家庭入手,通过资助举办公益孝道文化讲堂;资助参与孝道文化学习的国学爱好人士;资助举办孝文化论坛;资助举办孝文化活动;培育孝道文化讲师团及志愿者团队培训等孝文化公益活动项目,通过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将孝文化推进社区、学校和企业,弘扬中华文化,构筑和谐社会,助力实现中国梦。仪式上,关爱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与儒学会秘书长吴洁签订双方合作协议。关爱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扬略与儒学会秘书长吴洁,从共6家捐赠企业以及爱心人士手中接过总共60万元的善款支票。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