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小小建筑师”走进广田分会场

2016-05-1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师傅现场展示贴瓷砖。熊静芬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陆华 林卫卫) “哇,你看,这房间的设计好温馨,好漂亮啊!妈妈,我可以住在这里吗?”“原来我们家里的电线都是这样埋在地板下的,好神奇,整齐有序的电线图就好像一幅画。”5月15日下午,来自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的150多名亲子志愿者化身“小小建筑师”,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文博会广田装饰分会场,开启“小小建筑师”创想未来城市之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广田集团为了满足孩子们直接感知和亲身体验“小小建筑师”,除了整个活动是开放式自由体验,还特别安排了广田·五星战队挑战赛之瓷砖挑战赛,让“小小建筑师”们近距离走进建筑装饰实践体验。现场孩子们纷纷被广田·五星战队挑战赛之瓷砖挑战赛的贴瓷砖技能师傅们的专注所吸引,不少“小小建筑师”看得兴致昂扬,也挽起袖子,加入其中,与技能师傅们一起参与瓷砖挑战赛。

在参观过程中,“小小建筑师”们对室内设计、线路布置、墙壁粉饰等表现得很好奇,不停发出惊叹的声音以及疑问。而在充满趣味的互动游戏中,“小小建筑师”表现更加积极热情,在涂鸦设计区,孩子们纷纷拿着各种涂料在设计墙上,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画面来展示心目中的家。整个游戏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小建筑师”们乐此不疲地进行操作与探究,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识,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

孩子们学得欢,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丰富的游戏体验不仅仅让孩子感到愉悦,从中学习到不少建筑装饰的知识,另外活动还涵盖了从具象到抽象的建筑特点,是对孩子的一次很好的科学思维训练。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