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萌娃上台秀的就是环保

2016-05-1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坪山分部授旗,正式宣布成立。
 

小模特精彩演绎废旧布料制成的服饰。

 

小模特精彩演绎废旧布料制成的服饰。

 

大浪社区小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深圳晚报记者 赵琦睿 文/图

旧宣纸缝制的裙子,用塑料袋做的小马甲,具有专业范儿的小“模特”……这里不是酷炫的秀场,而是“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爱文明、爱环境、爱家园”大型资源回收公益活动暨坪山分部成立仪式现场。5月14日,由深圳晚报主办、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承办的环保宣传活动在坪山坑梓街道龙田社区公园开展。来自坪山分部4个街道300多个志愿者家庭正式加入亲子志愿者团有爱的大家庭,通过参与资源回收、环保游戏助力“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五月善行活动,践行绿色公益梦想。

Q宝齐上阵 环保创意多

一支火红热烈的《开门红》舞蹈拉开当天活动的序幕,来自坑梓街道龙田社区的众多“有爱的伙伴”纷纷带来精彩表演助力绿色环保。龙田幼儿园宝贝们可爱的《圈圈乐》舞蹈、爱之光志愿服务队感人的手语舞《一起走》引来一阵阵掌声,由四维幼儿园的萌娃们带来的环保时装秀引爆全场高潮。废旧布料、报纸、塑料这些可回收物料在心灵手巧的家长手上变身一件件时髦创意服饰,现场小模特的演绎更是精彩纷呈。四维幼儿园园长王琛介绍道:“给家长布置的这项‘作业’是希望通过父母来影响孩子树立环保理念,让环保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

启动仪式上,由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理事长曹运华,龙田吓田姑嫂互助联谊会会长黄运珍,龙田四维幼儿园园长王琛,龙田幼儿园园长蔡燕玲以及4位坪山分部亲子志愿者家庭代表共同上台。他们代表全体志愿者发出环保倡议: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全面深入开展社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工作,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坪山分部成立 “日行一善”添生力军

蒙蒙细雨中,坪山分部负责人潘加信从深圳晚报创意策划部主任孙霞手中接过“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坪山大队的队旗,标志“日行一善”深圳亲子志愿者团坪山分部正式成立,也为深圳亲子公益注入更多正能量。坪山分部由坪山街道、坪地街道、坑梓街道、大工业区四个分队组成。团队负责人潘加信是坪山新区有名的公益达人,对于今后团队的拓展与规划,他说:“参与公益十几年,从一名志愿者做起,到现在管理近千人的团队,我越来越感觉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很有意义。很高兴能加入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共同为孩子们创造更美好的公益平台,接下来我们将吸引更多家庭加入亲子志愿者团,让整个坪山新区更有爱!”

旧衣物变废为宝 环保互动乐在其中

活动现场气氛火热。“衣旧情深”旧衣回收点工作人员旧衣物收不停,“资源回收”科普知识展示区孩子们现场学习资源分类。最受小朋友喜爱的要数“环保飞行棋”游戏,通过掷骰子、用点数转换步数、跳格子读环保小知识,小朋友们在轻松快乐的游戏中学到了不少环保知识。参与活动各环节之后,孩子们可以凭积攒的“代金券”兑换文具、家居小礼品。如此“变废为宝”的集市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作为5月“善行活动日”的系列活动,“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各区分部将在全市多个文明社区推出丰富多彩的资源回收和环保公益活动,大手拉小手走进社区,积极推广环保公益理念。

“绿色周末”盘点

●5月15日,60位大浪社区志愿者在队长王佳组织下前往羊台山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现场组织丰富的游戏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竞答。

●5月2日,坪山分部的小志愿者前往聚龙山,清理山路垃圾,并通过拼图游戏学习环保知识。

●5月14日、15日,盐田亲子志愿者在沙头角东和公园、壹海城、海景花园举行6场“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正确进行垃圾减量分类。

●5月13日、15日,宝安分部携手启明星社工机构,分别在大浪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美好生活,绿色家园”活动、石新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环保小卫士”宣传活动、石岩街道塘头社区开展环保小分队团建活动。5月22日,庄边社区将开展“关爱地球,我们在行动”地球日活动。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