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众多实力歌手为爱献唱 致敬来深建设者

2016-04-07  来源:  【字号:  

3月27日晚,徐徐春风吹遍深圳湾,也吹进了近万名来深建设者的心里。当晚,“感恩有你,与爱同行——2016关爱之夜”献给来深建设者大型公益晚会在深圳湾体育馆拉开序幕,著名爱心歌手吕薇、郭峰、乌兰图雅、高原红组合、琪琪格以及深圳本土歌手齐乐、何一航等为近万来深建设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爱心歌手为爱献唱 来深建设者代表展示光辉形象

演出以“步步行善”公益跑现场活动视频为背景,在邓赛明等四名深圳本土歌手一首《我依然奔跑在路上》拉开帷幕。著名歌星郭峰的《心会跟爱一起走》、《让世界充满爱》《甘心情愿》倾情抒发了对于来深建设者的关爱与感恩;歌星高原红组合演唱的《好时光》和《在那遥远的地方》更是唱响了晚会的主题与内涵,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

为体现“关爱来深建设者”的特色,主办方还专门制作了情景节目《给所有爱过我的人》,展现54位来深建设者爱心人物代表的风采。“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代表、办公室职员、中小企业家、环卫工等。”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体现着这个群体对深圳的热爱,勾起了勾起了现场观众对追梦岁月的怀念和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

该公益演唱会由深圳关爱办,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市汉风飞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舞美动力舞台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金手指集团、中国生命科学控股集团、深圳和时代金融服务公司、深圳爱满鹏城公益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团队爱心赞助。

2014—2016 爱心之桥跨越三年 为来深建设者打造文化盛宴

来深建设者是创造城市奇迹不可或缺的元素,而深圳这座“大爱之城”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为他们打造精神大餐与文化盛宴。

2014年1月23日晚,深圳市关爱办、深圳特区报社主办,王丙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策划的“阳光·辛勤·感恩”关爱之夜——新春正能量演唱会在深圳湾体育馆举办,超过7000名来深建设者的代表与深圳一线社工、义工代表参加了晚会。

2015年1月16日,第二届“关爱之夜”大型公益晚会如约而至。这事第十二届关爱行动重点项目,晚会通过“仁义”、“忠孝”、“惠和”、“友善”四个篇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仁爱文化,弘扬城市关爱精神,引领全民参与关爱行动,让更多的人关心家人、关爱友邻、爱护社区、热爱城市。

在由中华古代学堂的师者和学童演绎的《国学童谣》中,晚会序幕缓缓拉开。大型音乐舞剧《仁义礼智信》用古典舞蹈语汇教育和传承“仁、义、礼、智、信”的五常传统美德;原创音乐情景剧《大爱的呼唤》用深圳真实大爱的英雄人物为创作背景,讴歌主人公于国家、于社会、于人民的尽忠,于小家感人至深的亲孝养育之情,传递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之情,谱写大爱创造奇迹的正能量。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关爱之夜’公益晚会,非常感恩这样的机会。”深圳社工赵顺超告诉记者。她说,深圳是一座经济高速发展的城市,对于来深建设者的关怀不仅是一座城市包容性的体现,更是城市明文建设的标杆。

【善行善语】

深圳市汉风飞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林 :明年还将牵手“关爱之夜“

“这次晚会的承办方出钱出力出资源就是他最辛苦了!” 还未开始采访,晚会的工作人员便这样对记者说。

晚会总承办方、汉风飞凰董事长张永林告诉记者,“关爱之夜”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汉风飞凰是2016年“关爱之夜”公益晚会的承办方,多年来,企业不仅将公益作为发展方向的一部分,也将奉献爱心、关爱城市建设者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

“感恩来深建设者,他们创造了深圳的奇迹。明年我们还将继续牵手关爱之夜,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张永林表示。

(小标)深圳市舞美动力舞台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祥辉 :滴水之恩定将回馈社会

舞美动力已经连续三年为“关爱之夜”提供公益舞台艺术策划服务。舞美动力董事长曾祥辉告诉记者,自己也曾在深圳打拼奋斗、也曾一步步从“打工仔”走向企业家。

“深圳已经发展建设三十多年了,除了也一直没有给来深建设者举办一场盛宴,作为一个从事文化策划的公司,我感到很内疚,这也是为什么我从第一届‘关爱之夜’起就无偿为晚会做策划的原因。”他说。

“滴水之恩定将涌泉相报”这句话一直是曾祥辉做人、做事的原则。他回忆,自己刚开深圳打拼的时候,也获得了许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人家对我们的恩,我们也要回报。”

深圳金手指集团董事长李家诚:能为深圳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我很高兴

深圳金手指集团是本次公益晚会的总冠名爱心企业。董事长李家诚表示,公益是一个民族爱心的体现,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做大、做强后,要多做为国家发展和建设有利的事,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

“深圳经济建设的发展有目共睹,能为深圳发展付出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公益事业任重道远,金手指集团和他本人一直将公益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以后在这条路上,我们会勇往直前。”

编辑:彭澎